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吉林三外援66分张彪10分 张兆旭伤退上海两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2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13-14赛季CBA第20轮,吉林队主场迎战上海男篮,两队此前交锋过34次,上海队23胜11负,本赛季两队上次交手,上海队104-94获胜。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两队此番交战均不容有失。最终吉林队102-98战胜上海,迎来2连胜。罗杰斯此役拿到37分。

  四节详细比分为25-23、22-17、21-29、33-30(吉林队在前)吉林队此役有4人上双,罗杰斯37分14篮板,丹泽尔17分6篮板,道格拉斯12分18助攻,张彪10分。上海队杜比20分5助攻,蔡亮12分8篮板,卢伟14分,杰克逊23分12篮板,翟毅10分。

  首节比赛开始,上海队先攻,蔡亮背身单打遭遇犯规,2罚1中,率先得分。开局阶段两队进攻打的相对比较简单,上海队在蔡亮投中3分之后,接连被吉林队打反击,11-4,吉林队领先。看来上海队对吉林主场的篮筐还不是太适应,开场几次进攻都没能进。在13-6之后,上海队由杜比突破上篮造杀伤,2+1,可惜罚篮不中。6分27秒,上海队的3分球将比分追成13-13。这段时间吉林队命中率开始下降,比分让上海队追了上来。在比分僵持了2分钟之后,吉林队还是由罗杰斯完成进攻,将比分追成15-15。随后上海队中投得手,17-15。3分03秒,上海队发动快攻,杜比持球,在看到队友的跑位之后,一个漂亮的传球和队友完成一次空中接力。上海队21-18暂时领先。首节末段,两队进攻都分别出现多次失误,吉林队则凭借罗杰斯的个人能力在首节还剩1分20秒是将比分反超为23-21。随后两队分别完成一次进攻吉林队由常亚松上篮完成压哨球,吉林队25-23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吉林队内外线的配合,罗杰斯空切到内线上篮成功。上海队在吉林队扩大的联防面前连续进攻失手。两队在随后3分多钟里均无建树,直到8分40多秒才有吉林队再次投中3分。在吉林队开张以后,上海队也完成了一次进攻,30-27。两队逐渐找回手感,互有攻守,吉林队一直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1分45秒,蔡亮接队友传球,一个双臂挂筐,上海队38-40落后2分。两队这一节都手感冰凉,篮筐像是上了盖。在上半场最后1分钟,吉林队连得7分,吉林队47-40暂时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上海队率先得分,张兆旭篮下造杀伤,2罚全中。随后上海队在杰克逊带领下再连得5分。吉林队这时才如梦初醒,再次将分差扩大到7分,54-47。在吉林队再次掌握领先权后,上海队的进攻有些慌乱,连续浪费进攻机会。7分30秒,吉林队篮下再中2分,上海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后,上海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反被吉林队率先打出反击。吉林队领先11分。在张兆旭受伤下场后,上海队在杰克逊带领下,连得5分。随后上海队紧追慢赶,在第三节还有2分钟时终于完成反超,64-63。吉林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后,两队又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杜比的突破和杰克逊的罚篮让上海队67-65暂时领先。第三节还剩20多秒。吉林队的3分再次让领先优势翻转。转眼间,上海队几乎压哨的扣篮再次让比分领先回到上海队,69-68。

  末节一开始,两队就展开了3分大战。76-75,吉林队领先1分,这节才刚刚打了2分钟。现在才开始真正刺刀见红的时刻,谁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也许就是这一场就决定了季后赛的席位。罗杰斯的上篮 让吉林队78-75领先。随后两队又分别命中3分,分差依然紧紧咬住。7分50秒,卢伟左翼45度命中3分,紧接着他一条龙上篮得手,让上海队85-81领先,吉林队暂停。暂停回来后,还是罗杰斯跳投命中。吉林队随后进攻失误,杜比上篮得手,上海队87-83领先。时间还剩6分钟,鹿死谁手还依然未知。随后吉林队一点点将分差追了上来,还剩4分钟时,杜比的强行突破上篮让上海队的领先优势再次回到5分。而吉林队此刻仍然没有放弃,2分57秒,罗杰斯的强行突破成功并造成上海队犯规,上海队暂停。暂停回来后丹泽尔篮下强打,再次2+1。吉林队再次掌握主动权,94-93。上海队忙中出错,吉林队抢断后丹泽尔暴扣得手,96-93,时间还有1分半钟。暂停后上海队进攻无果反被吉林队杀伤,最终吉林队102-98迎来2连胜。

  两队首发:

  吉林队首发:l李安、崔晋铭、张彪、罗杰斯、道格拉斯

  上海队首发:刘炜、杜比、蔡亮、杰克逊、张兆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