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继科力挫克星第1个直通 藏獒血性爆发难阻挡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9: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8日,男乒“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决出了首个直通名额。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当中,张继科3-1战胜克星马龙,以10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1,拿到了男乒直通东京世乒赛的第一张门票。

  虽然这只是一场队内比赛,然而张继科在战胜马龙之后的一刹那,还是显得非常激动,振臂怒吼!就像又夺得了一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对他而言,这场胜利的意义太重大了,他不仅拿到了男乒第一个直通东京的名额,他还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当中战胜了自己的克星!

  作为“最快大满贯得主”的张继科,无疑是当今最为优秀的男乒运动员,但这位当今第一人在竞技层面也并非完美无瑕,其中对马龙胜少负多,被这位同龄人相克,已经困扰了张继科很长时间。

  这种情况跟两人的技战术打法有着密切的关系。马龙发球好、守转攻能力强,特别善于率先调动状态,张继科则与之相反,无论是从肌肉类型还是打法看,都是慢热的类型。在国际赛事当中,张继科曾惨遭对马龙的5连败,在不久前的总决赛当中,张继科又是被马龙淘汰出局,3次参加总决赛都输给了马龙,最终也就无缘这一项冠军。

  对张继科而言,最难突破马龙的还是国内赛场,毕竟张继科曾终结了马龙国际赛事51场连胜的纪录,然而在国内赛事当中,不夸张的说,张继科对马龙几乎是一胜难求,在乒超与马龙的前8次交锋当中,张继科惨遭8连败,胜率极低,还曾在直通赛等比赛当中多次输给马龙。慢热的张继科本就在打法上对马龙就不占优,然而国内赛事普遍是5局3胜的赛制,张继科的劣势就更大了。于是乎在很多人看来,张继科创造大满贯壮举有一定的幸运色彩,他拿到的这4个冠军在夺冠路上都没有遇到克星马龙。

  张继科以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一质疑,也为自己取得了重大突破。本次直通东京选拔赛,张继科、马龙都有出色的发挥,在最后一轮之前,两人各9胜1负并列第一,不愧是当今最为优秀的两位男乒选手。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当中,张继科面对球路处于下风、赛制不利的局面强势爆发,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优势,最终以3-1击败马龙,拿到了男乒直通东京的第一张门票!在一场5局3胜的国内比赛当中战胜了马龙。

  虽然无论是在国际赛事还是国内比赛当中,张继科对马龙的总体战绩仍然处于下风。但算上终结马龙51场连胜,此次力压马龙拿到第一张直通名额,张继科已经多次在关键比赛当中击败马龙。张继科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点是他的血性,越是关键的比赛他越有可能爆发。现在看来,这种“藏獒”的特质正是马龙所欠缺的。一般性比赛,马龙可能胜多负少,但是到了最关键的比赛当中,就难说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继科 克星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