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直通东京选拔赛首日爆冷 张继科和丁宁双双落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25日下午,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展开首日的争夺。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张继科、丁宁双双落败,爆出了赛事第一个大冷门。

  首轮比赛丁宁的对手是小将刘高阳,在局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丁宁没有能够把握住战机,反被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刘高阳一度7-0占得先机,此时丁宁并没有慌乱,在进入尾局时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平。在9-10、10-11两次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时候,丁宁都使用了自己拿手的下蹲砍式发球,不过这并没有能够让她取得胜利。12-10,刘高阳在赢得决胜局胜利的同时也送给了丁宁开门黑。和丁宁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陈梦,在与木子的比赛中她一度0-2落后,尽管此后陈梦顽强地将局分扳成2平,但在决胜局依旧9-11不敌对手,没有能够上演逆转好戏。

  同样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朱雨玲则要比陈梦幸运得多。最终这位四川小将在场外指导邱贻可的帮助下3-2逆转战胜了冯亚兰。经历了苦战胜出的还有李晓霞,在与削球手胡丽梅的比赛她两度落后,最终还是顽强胜出,五局比分是:9-11、11-2、9-11、11-6和11-6。相对而言刘诗雯和武杨则要赢得轻松一些,她们以3-0分别战胜了周欣彤和刘曦。在另外一场较量中直板选手张蔷3-0战胜了文佳。

  男单首轮同样爆出大冷,大满贯得主张继科1-3不敌小将梁靖崑,其中第四局双方战成13-15,张继科惜败。此外郝帅3-1战胜闫安、樊振东苦战五局力克周雨,王皓和许昕以3-1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了林高远和孔令轩。在1号球台,马龙则以三个11-5轻取程靖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