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芭堤雅赛张帅吞蛋不敌库兹娃 单打赛场遇三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7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中国小花张帅连丢两盘,以0-6/6-7(3)不敌昔日大满贯冠军、俄罗斯猛女库兹涅佐娃,遗憾止步首轮。获胜的库兹涅佐娃,第二轮将对决泰国选手库姆淳与德国好手格尔格斯之间的胜者。

  新赛季张帅表现略有慢热,首站深圳公开赛止步首轮,次站霍巴特赛第二轮出局。而在前不久结束的澳网公开赛上,第九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的张帅,再次遭遇一轮游的尴尬,九次冲击未能取得大满贯单打正赛首胜。此番来到芭堤雅赛,张帅签运不佳,首轮遭遇库兹涅佐娃,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如今世界排名第29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库兹涅佐娃两战皆胜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张帅开场发挥略有低迷,特别是发球局表现不在状态。库兹涅佐娃首局就逼出破发点,凭借着精准的正拍进攻率先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第二局,赢得2-0领先。第三局,张帅尽管挽救一次破发危机,但是库兹涅佐娃把握第二次机会,底线进攻造成张帅回球失误再次破发,再度上演连破带保,将优势扩大为4-0!第五局,张帅依然难以抵挡俄罗斯猛女的攻势,库兹涅佐娃再次破发后,带着5-0的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保发第六局后以6-0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张帅手感回升找到状态,首局连下四分完成保发,终止连丢六局的颓势。第二局,库兹涅佐娃同样完成保发,双方来到1-1平分。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第五局,俄罗斯猛女获得破发机会,尽管张帅顽强两次挽救破发点,但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出现关键失误,库兹涅佐娃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2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胜赛局,张帅顶住压力逼出破发点,并且把握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并且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

  抢七过程中,库兹涅佐娃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4-2的优势,并且以6-3赢得赛点,最终随着一记“再见ACE”,库兹涅佐娃兑现赛点,以7-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张帅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张帅轰出1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库兹涅佐娃则是8记ACE球有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库兹涅佐娃以79%-60%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双方相差无几。破发率方面,库兹涅佐娃九个破发点上四次破发,张帅则是两个破发点实现一次破发。随着本场比赛的落败,张帅对阵库兹涅佐娃已经三连败,而且经历着霍巴特赛、澳网和芭堤雅赛的单打三连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网球 芭提雅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