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维斯杯-吴迪张择双双告捷 中国2-0领先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一轮,吴迪五盘险胜迈克尔-维纳斯,张择四盘激战逆转鲁宾-斯坦森,中国队2-0暂领先新西兰,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吴迪3-6/7-6(4)/6-2/1-6/6-3迈克尔维纳斯

  吴迪参加了今年的澳网正赛,但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作为中国的2号种子,吴迪在第一场迎战新西兰队的迈克尔-维纳斯,吴迪世界排名第203位,维纳斯排名第383位,后者在ATP职业赛场的经历还不如吴迪,因此吴迪有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首盘比赛,吴迪开局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率先被维纳斯破发。随后的比赛,吴迪试图增加底线的攻击性,然而手感欠佳,维纳斯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吴迪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前12局与对手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吴迪顶住对手的冲击,凭借最后两球的关键分以7-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局战成1-1平,随后吴迪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连续破掉了维纳斯的发球局,并以6-2胜出。然而第四盘,吴迪突然没有了手感,开局就被维纳斯破发。接下来的比赛,吴迪虽然握有主场优势,但进攻效率和发球威胁不大,被对手完全压制着,结果维纳斯以6-1拿下。决胜盘,吴迪没有重蹈覆辙,他提高了专注度,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3-6/7-6(4)/6-2/1-6/6-3战胜维纳斯,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张择6-7(5)/6-3/6-4/6-4鲁宾斯坦森

  张择在今年澳网实现了个人大满贯正赛首秀,不过他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逆转,无缘第二轮。本届戴维斯杯,张择作为中国队的头号种子,他在第二场单打迎战新西兰队的鲁宾-斯坦森。首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张择关键分正拍出现失误,鲁宾-斯坦森趁机以7-6(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张择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结果中国小将以6-3胜出。第三盘,张择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的正拍威力无比,虽然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盘末阶段,张择顶住了鲁宾-斯坦森的冲击,以6-4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前三局张择以1-2暂时落后。局间休息后,双方经历了四局的稳定保发,张择在第七局和第八局发挥出色,正拍的进攻成功压制住对手,完成破发后以5-3领先。随后,双方分别保发,张择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鲁宾-斯坦森,目前中国队2-0领先新西兰队,只要明天的双打获胜,便可进入下一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