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13日看点:李娜冲击女单桂冠 男双冠军将产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21: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网即将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我国金花李娜将第三度出战澳网女单决赛,迎战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赛前澳网官网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这场比赛肯定将会是势均力敌,但丰富的经验和对战对手的完美交手纪录,或许让李娜胜算更大,而且在亚太地区的大满贯赛场,李娜可能会是更受喜爱的一方。官网预测李娜2-0击败齐布尔科娃捧杯。

 当谈到网球运动,齐布尔科娃比很多人都要更能体会其中的辛酸。在去年澳网开始前的悉尼国际赛决赛,她遭遇到了一场所能想象到极致的羞辱——被拉德万斯卡6-0/6-0血洗。这对于观赛者来说都是一种痛苦的体验,但对于齐布尔科娃来说,却是可以用来强势反弹的动力。12个月后的墨尔本,齐布尔科娃实现了自我的“救赎”,在半决赛中她仅丢3局复仇拉德万斯卡,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墨尔本当地时间周六夜场,齐布尔科娃要面对的对手同样不会畏手畏脚。李娜拥有独立的思想,甚至“挑战了中国网球传统体制”,要求自己可以单飞,获得独立的飞行、旅程和奖金。去年,福布斯杂志估算出这位31岁的老将以自己幽默的迷人性格以及强势的反手回球,赚到了1800万美元的奖金,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打趣地如此评价自己的家乡:“(武汉)是个小县城,没有那么多人,大概也就1000万吧。”

 这已经是李娜第四次跻身大满贯决赛,2011年法网她夺得了冠军,2011年和2013年澳网则都是获得亚军。在自己此前25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经历中,身材矮小(只有161公分)的齐布尔科娃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法网跻身四强。自2008年来李娜和齐布尔科娃有过4次碰面,全部比赛都是李娜获胜。

此外,在李娜和齐布尔科娃的女单决赛结束后,澳网还将对决出男双比赛的冠军,对阵双方是布托拉克(美国)/克拉森(南非)和库波特(波兰)/林德斯泰德(瑞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