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12日综述:纳达尔胜费德勒 文奇组合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2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澳网第12比赛日结束,多场比赛精彩纷呈。费纳再次对决,纳达尔兵不血刃的以3-0击败费德勒,顺利晋级男单决赛,在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瑞士人瓦林卡。文奇埃拉尼组合在女双决赛中,决胜盘发起超级大逆转,2-1击败对手,成功卫冕。中国金花郑洁在混双半决赛中遗憾落败,无缘决赛。

纳达尔直落三盘完胜费德勒 进决赛与瓦林卡争冠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西班牙人纳达尔克服手掌伤痛,以7-6(4)/6-3/6-3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晋级决赛,同时纳达尔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23胜10负。1月26日,纳达尔将与瑞士名将瓦林卡争夺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轰出了3记ACE和1次双误,费德勒在打出7记ACE的同时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西班牙人达到了73%,高出对手8个 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纳达尔以73%比56%领先;破发方面,纳达尔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费德勒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纳达尔以 24-3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出现了25次,而瑞士球王多达49次。

文奇埃拉尼决胜盘大逆转 卫冕女双守住No.1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出了今年的首个冠军,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捍卫了自己女双世界第一的荣誉,面对3号种子——俄罗斯强档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的冲击,她们在决胜盘一度2-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最终以6-4/3-6/7-5击败对手,成功卫冕了女双冠军,同时也保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此役获胜后埃拉尼和文奇一起合作拿下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数也达到了四座。

郑洁组合连丢8局 负温网冠军无缘混双决赛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混双半决赛中,郑洁组合仅抵抗50分钟,便以3-6/1-6不敌温网冠军组合梅拉德诺维奇 (法国)/内斯特 (加拿大)无缘最后争冠赛,比赛中郑洁组合曾一度连丢8局。郑洁继2006年温网、2008年法网之后第三次止步大满贯混双四强阶段,遗憾的未能成为继2008年的孙甜甜之后又一位杀入大满贯混双决赛并夺冠的中国金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