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郑洁组合连丢8局 负温网冠军无缘混双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12比赛日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郑洁/利普斯基(美国)在混双半决赛中,仅抵抗50分钟,便以3-6/1-6不敌温网冠军组合梅拉德诺维奇 (法国)/内斯特 (加拿大)无缘最后争冠赛,比赛中郑洁组合曾一度连丢8局。郑洁继2006年温网、2008年法网之后第三次止步大满贯混双四强阶段,遗憾的未能成为继2008年的孙甜甜之后又一位杀入大满贯混双决赛并夺冠的中国金花。

  在连续两轮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精彩逆转抢十胜出的郑洁/利普斯基成为首对杀入混双四强的组合,郑洁也因此成为继2008年的孙甜甜和晏紫之后近六年首位闯入到澳网混双半决赛阶段的中国内地选手。与郑洁/利普斯基争夺决赛权的是梅拉德诺维奇 (法国)/内斯特 (加拿大),相比较于郑洁组合,他们的休息调整时间要处于劣势,尤其是曾经与郑洁搭档一起征战过大满贯混双的内斯特,在昨天更是一日双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这对组合年龄上相差了将近20岁。

  第一盘比赛,郑洁组合开场便打出了一波6-1的小高潮,其中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四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第6局,郑洁/利普斯基在对方发球局30-0抢得优势开局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看着对手逆转保发。随后一局,郑洁的发球局被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把握住唯一机会完成破发。随即,温网冠军组合又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5-3领先,而郑洁组合在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也未能顶住对手的凌厉攻势再被破发后以3-6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延续大热手感,不仅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且还在郑洁组合的发球局强势破发,很快便将比分带到5-0。第6局,利普斯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40-15开局情况下一度被对手追平,好在郑洁组合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从而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虽然在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的发球胜赛局中郑洁/利普斯基曾拿到破发点但却未能把握住,温网冠军组合逆转保发后便以6-1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郑洁/利普斯基。梅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将与赛会6号种子组合米尔扎(印度)/特卡乌(罗马尼亚)争夺本届澳网混双桂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