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粤巅峰对决一战决定大势 常规赛冠军归属之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晚在东莞,新疆飞虎将挑战联赛领头羊广东。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常规赛最重要的一场,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归属。如果广东获胜将基本确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若新疆获胜,这个悬念恐怕将留存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方能见分晓。

  对于这场比赛,崔万军认为:“这就是一场常规赛,我们和以往一样,需要认真地准备,还是要立足于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东西。这么多年来,新疆和广东的比赛从来都是焦点之战,这一次与以往不同,两支球队人员都比较齐整,也都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希望我们双方能给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新疆飞虎昨天下午的训练足足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崔万军就防守、篮板球、罚篮、中远投和针对性战术布置等多个环节都做了细致的布置和演练。崔万军的球队一如既往地严谨和认真,只不过这一次,他要交代和布置的环节更多。

  训练结束后,球队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完全没有大战前的紧张。西热力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还把自己打扮成太平天国战士的造型,尽显一个阳光大男孩风趣和不羁。

  目前广东领先新疆两个胜场,以23胜3负雄踞榜首,而新疆身后的北京目前以18胜8负落后新疆3个胜场,位居第三。此役,新疆没有成绩上的压力。反观广东,这场比赛却是输不起的,一旦落败,将只领先新疆半个胜场,因为届时双方交锋战绩,广东处于下风,之后再有闪失,将被新疆再次夺走领头羊的位置。

  崔万军之前执教新疆与广东交手6次,2胜4负,去年常规赛客场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依然给广东制造了不少麻烦。上赛季季后赛虽然球队进攻端表现不好,以0:3的比分不敌广东,但三场比赛新疆凭借严密的防守,还是让比赛有了很多悬念。最近一次交锋,在去年12月8日,当时崔万军指挥下的新疆完全遏制了关东的内线,最终以104:88战胜对手。不过王仕鹏近年来始终是新疆的克星,他和易建联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向。

  新疆由于是周二先打一场,比广东早一天来到东莞,而广东则在周三晚在客场与上海队鏖战之后,昨天下午才返回大本营,新疆也算是以逸待劳,反客为主。目前新疆阵中,有哈德森、辛格尔顿和苏伟三位前广东球员,加上多年来常规赛、季后赛数十场厮杀,这在很大程度上让双方对彼此比较熟悉。不过,本赛季新疆在崔万军打快速篮球和团队篮球的理念带动下,新疆队的打法风格和以往有了很大改变。广东能否找到应对之策,今晚的赛场将见分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