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师赛再出小插曲 罗伯逊艾伦连续失误更换母球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2014年世界斯诺克亚历山德拉宫大师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罗伯逊与艾伦两位左手进攻型猛将之间的对决中,艾伦首 局轰出单杆破百,并在上半场压制着罗伯逊的发挥。本场比赛进行至第四局,意外小插曲再次发生,两人同时感到母球有些异样,并与裁判商议更换母球,而后比赛 继续进行。中场休息时,双方战至2-2平。

  罗伯逊与艾伦在大师赛中颇为有缘,说来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四年在这项赛事中碰面,而在最近两年从温布利移师亚历山德拉宫后,罗伯逊保持全胜并连 续打进决赛,收获一冠一亚,尤其是去年决胜局那个神奇的解球解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科大满贯先生剑指单赛季满贯的更高目标,小钢炮则誓报一箭之仇, 两位左手猛将共同掀起对攻大战的热潮。

  罗伯逊开场率先两次上手,但是都没能打开局面,炸球后中断,艾伦接管台面,轰出单杆114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罗伯逊拿手的长台进攻多次发威,艾 伦则送出两次失误,罗伯逊三度上手超分制胜。1-1平后的第三局双方陷入相对漫长的拉锯战,在不太连贯的进攻和穿插的防守中交替占优,艾伦渐渐拿下本局 后,2-1重新领先。

  花絮的一幕在第四局的开局时刻出现,在两人刚刚试图进入猛攻状态而又交替送出两次“诡异”的失误后,双方同时感到母球有些异样,经过与裁判短暂的商议后,一致同意更换一颗母球。担任本场计分裁判的塔布很快递过另一颗备用球以确保比赛继续进行。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失时机地提出建议:“白球换成带点的 怎么样?可以看清楚旋转啊!”

  本届大师赛开赛四天以来,意外不断,今天这个小插曲虽然又是一个罕见的现象,但并没有太多地影响比赛的进程。换球后,双方仍然没有立刻走出失误的阴影,在错进错出中,罗伯逊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方才60-53惊险而艰难赢下本局,从而带着2-2平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我们也希望两位选手同样排除各种意外情况的影响,找回自己应有的状态,下半场打出精彩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