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李娜武器库比对手多 用冷静控制住了神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2014赛季第一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赛会4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在半决赛以2比0(6-2/6-4)战胜赛会30号种子、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再次打进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主播童可欣与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在墨尔本公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

  比赛开始后许旸认为,“李娜现在在澳网的火热状态得益于高质量的冬训成果,而澳网可谓是中国选手的福地,除了李娜在这里打进决赛,郑洁和孙甜甜都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李娜上来就送出Love Game破发,许旸认为,“这个阶段李娜充分利用了对方没有适应大舞台的机会,尽可能的把分差拉大。”

  在第一盘战至4-0后,镜头给到了中国一姐李娜的教练卡洛斯。许旸形容说:“卡洛斯竖起两个大拇指,这一般都是比赛胜利后才有的手势。”童可欣则表示,“布沙尔还是太紧张了,虽然在球员通道时他能够故作镇定,但是在场上布沙尔的肌肉状况还是会出问题,身体是骗不了人的。”中国金花已经取得了5-0的领先,这时童可欣点评道:“李娜的速度完全压制着布沙尔。布沙尔完全没有回旋的余地。”第6局,李娜被破发,童可欣认为:“这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对手如果因为紧张表现得太没有竞争力,李娜的思想可能会放松,这样节奏就会被打乱,而布沙尔逐渐适应了这样的舞台,就会展示出应有的竞争力。”

  而此后李娜陷入一阵低迷,连丢两局。对此童可欣评论认为:“布沙尔比赛刚开始太不经打。作为领先者,李娜如何要保持专注力,这是她必须面对的课题。”

  5-2时,来到李娜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这时童可欣对本场比赛评论道:“布沙尔回到了正常的状态。李娜一发的进球还是太少了,现在发球成了一个劣势。李娜的发球现在确实处于一个低谷。”中国一姐抓住这个关键的发球局,以6-2先下一盘。许旸分析说:“这是因为布沙尔之前挖坑挖得太大,在后半段她已经展示了足以同李娜抗衡的能力,次盘比赛李娜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

  次盘前两局李娜0-2落后,童可欣认为,“现在李娜的问题是心态有波动,需要好好调整一下。”第二盘双方的战况呈胶着之势。但童可欣认为:“李娜的力量都要比对手强一个等级。”李娜连追3局以3比2反超后,童可欣表示:“李娜的武器库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都比对手多,而虽然布沙尔克服了紧张情绪,但是她和李娜之间还是有能力上的差距,尤其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有些不足。”

  前6局比赛,李娜3-3战平,童可欣认为布沙尔还是很强,但年轻球员还是要累积更多学习的经验,就是莎拉波娃这样17岁拿温网冠军的天才,也得在之前一年有过进入第四轮的经历。许旸表示赞同,并认为这样的比赛无论输赢,对布沙尔这样的球员都是很好的成长。随着李娜4-3领先并且在第8局连续拿到3个局点,许旸认为现在的形势对李娜就一片大好了。

  遭遇一番波折后,李娜以6-4再下一盘。童可欣点评说:“李娜用她的冷静控制住了自己的神经。”而许旸评论说:“澳网对于李娜来说,确实是她的福地。今天布沙尔打的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在第二盘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过程是必经的,今天输给李娜对她而言是很宝贵的财富,未来的世界女子网坛,她一定能会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