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亮相恒大新季首训 儒尼奥尔:我不是孔卡替代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广州恒大21日开启了新赛季的首训,球队在早上进行体检,下午赶赴清远恒大基地展开训练。恒大上赛季是最晚才完成比赛任务的中超球队,其他球队早早开始新赛季训练,恒大晚了差不多一个月。这次球队在清远的训练将持续到除夕,短暂休息过后,恒大将在1月31日晚上前往西班牙参加为期约10天的马贝拉杯赛,主帅里皮届时将直接从意大利飞赴西班牙与球队会合。

  受伤郑龙仍未能慢跑

  恒大这次训练由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全程指挥,球员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球队的新面孔都有参加训练,其中包括梅方、新外援儒尼奥尔及上赛季租借到上海申花的后卫李建滨。由于郜林、荣昊请假,郑龙受伤,杨君合同期满,所以恒大一线队参加训练的球员加上从预备队抽调的谭家军,总共只有20人,当中还有目前正在等待中国足协仲裁的刘健。

  这次首训的焦点居然是受伤的郑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郑龙的伤势之重超乎想象。去年9月28日趾骨骨折的他到现在还没有痊愈,恒大亚冠夺冠之夜他拄着拐杖在场边庆祝,现在他仅是可以不借助拐杖走路而已,但还不能在场边进行慢跑恢复。

  乐天儒尼奥尔开心首训

  新外援雷内·儒尼奥尔开始了在恒大的首场训练,他希望自己能在短时间内适应球队。在训练结束后,性格乐天的儒尼奥尔开心地接受了采访。

  “很开心以后能代表广州队出场。穿上恒大球衣,我希望能给球迷带来快乐,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儒尼奥尔说,“我之前对恒大并不是太了解,后来我了解到,这是在亚洲非常强大的球队,亚冠冠军也证明了这点,我也看了恒大在世俱杯的比赛。来到这里之后,俱乐部的安排非常好,来广州是值得的。”儒尼奥尔在训练中十分投入,他希望用最快的速度了解和适应这支亚洲冠军球队,不过他表示自己并非孔卡的替代者。“孔卡是一位全能型的前腰球员,我偏向于后腰位置,我很多工作都能做,但并不是一个组织攻击型的中场,不过,当前锋需要时,我会给前锋创造机会,也能在禁区前沿给大家惊喜。”

  儒尼奥尔初来乍到,广州球迷就给他送上了新外号“奶茶”、“刘若英”,因为Rene(雷内)在德语中意为“奶茶”,这也是歌星刘若英的外号。不过,儒尼奥尔在巴西的外号是“亚亚图雷”,“我希望以后广州球迷能给我‘广州亚亚雷内’的绰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