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当选新一届足协执委 孙雯:足球人应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新一届中国足球协会的执委名单中,昔日铿锵玫瑰孙雯是唯一一名女性执委。

    21日,当选中国足协执委委员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十年规划中,女足成为亚洲一流强队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但关键是中国足球人应有“耕耘不问收获”的心态。

    当选执委,孙雯感到很意外,“作为一名从运动员、教练员出身的人员,能进入中国足协核心层面,我确实很意外。足协将一名专业人士选入执委,那就是希望我能在专业领域给出更多的建议。未来我会在运动员、教练员的培训、后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一些思考,给出一些建议”。

    对于十年规划中,有关女足到“2023年成为亚洲一流强队,有与世界强队抗衡实力”的目标,孙雯认为完全可以实现。“女足和男足的情况不同。我们女足很多具备天赋的90后球员,如果给她们提供高水平比赛,进行正确的引导,这一批人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所以说,这个目标不是遥不可及的。”

    孙雯强调,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踏实做事,“提升中国足球水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也许你的劳动并不能在你的有生之年收获成果。我希望大家有一种耕耘不问收获、成功不必在我的心态对待足球事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雯 中国足协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