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雷浪费5赛点激战4盘过关 连续五年晋级8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7: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8个比赛日。赛会第四种子、英国球星安迪·穆雷迎来了法国球员斯特芬·罗伯特的挑战。面对这位幸运落败者,穆雷浪费五个赛点才以6比1、6比2、6(6)比7、6比2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穆雷已经连续四年都在澳网至少打入四强,其中有三年屈居亚军。今年背伤初愈的他并不为人所看好,但他还是顺风顺水的来到了16强。罗伯特在资格赛决胜轮中输球,但是却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晋级正赛,此后又连胜三轮打入16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这位33岁的老将此前最高世界排名在第61位,这也是她和穆雷的第一次交手。

  首局由穆雷率先发球,他意外的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好在此后连得三分保发。第四局30比30平后,罗伯特连丢两分率先遭到破发,穆雷取得了3比1的领先。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后,穆雷又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5比1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又是一个lovegame胜出,轻松的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罗伯特的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危机,他在30比30之后连续两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出首局。第三局法国人依旧无力阻挡四号种子的攻击,他被二度破发。在一波连下九局的攻击波后,穆雷取得了4比0的大比分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在第八局浪费了三个盘点之后6比2拿下比赛。

  第三盘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第六局罗伯特顽强的挽救了六个破发点,但是还是无奈在第七分上被对手破发。穆雷在第八局躲过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5比3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他在第十局浪费两个赛点被破发,然后被对手逼入到抢七局。在6比4小分领先时,穆雷再度浪费两个赛点,反而被对手连得四分6比8告负。第四盘英国人不敢马虎,在第四局送出一个直落四分的破发之后取得了3比13的领先。第八局是法国老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30比40挽救了全场第五个赛点,但是无力回天,2比6丢掉了比赛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