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莎娃频换教练未能擦出火花 伤病恋爱做生意或成干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2: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经过上赛季末的休养,伤愈归来的莎拉波娃却未如外界期待般有超级发挥。在澳网跌跌撞撞的俄罗斯美女,最终在16强爆冷出局。短短半年间三换教练,玛利亚的状态似乎正每况愈下。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增多,高调恋爱的莎娃仍要分心经营她的糖果事业。一干杂务或许成为干扰她赛场专注力的最大原因。

  莎拉波娃在严重肩伤归来后,重新开始职业生涯的爬坡。2012年赢得法网冠军成就全满贯,是她又一顶峰。然而一年后的巴黎似已经成为她职业生涯又一个分水岭。在去年法网决赛倾尽全力,但俄罗斯美女还是完败在老对手小威廉姆斯的拍下,未能完成卫冕。零热身空降全英俱乐部,她在次轮被葡萄牙女将德布里托爆冷淘汰,震惊网坛。在出局后莎拉波娃进行团队调整,结束李娜的前教练,帮助她重返巅峰的瑞典名教头托马斯的合作,并开始寻觅新的领航人。

  没有浪费多少时间,莎拉波娃新教练名字很快浮出水面,他就是网坛传奇人物吉米·康纳斯。然而这段短暂的师徒关系更像是一种试水,莎娃在辛辛那提首场比赛输给美国新秀斯蒂文斯后,随即就宣布了与康纳斯结束合作。两个极具号召力的名字仅合作一场比赛就宣布拆档,也让网坛相当震惊。不过这个故事并没有太多后续故事,因为随后莎拉波娃宣布肩伤发作,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2013赛季剩余的所有赛事。关于新教练人选的悬念也不断押后。

在赛季间歇正在积极备战2014赛季的莎拉波娃,宣布她在半年来第三位教练将是斯文-格罗奈维尔德。后者有着超过20年的执教经验,不过此前一直在阿迪达斯的球员发展计划里,帮助该品牌的签约球员进行指导。随着格罗奈维尔德在去年重新成为自由身后,玛利亚赶在别人之前将这位热门教练招致麾下。然而从新赛季看来莎娃的表现却毫无起色,布里斯班再负小威后,她在澳网也是跌跌撞撞之下艰难度过首周。今天面对冲击力十足的齐布尔科娃,俄罗斯姑娘最终未能把握先胜一盘的优势,惨遭逆转。

  频繁更换教练,缺少足够的磨合期,现阶段对莎娃师徒二人来说都是艰难时刻。即将年满27岁的莎拉波娃,已经在网坛征战超过十年。尽管俄罗斯姑娘一直被称为网坛最具斗志的球员,但名成利就的她是否仍有足够的动力继续坚持,也是一个问题。而且肩膀伤势也一直是影响她职业生涯走势的一大隐患。另外与迪米特洛夫高调相恋后,莎娃享尽了爱情的甜蜜。而去年自创糖果品牌的成功,也大大分散了莎娃的专注力——去年她虽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却被CNN评为年度十大女企业家,多少有讽刺意味。杂务缠身的莎拉波娃,正逐渐失去昔日赛场上那股不顾一切的专注目光。也许这也是她如今陷入困境的最大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