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雷尔9次破发逆转梅耶尔 晋级八强静候伯蒂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男单第四轮,3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1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9次,最终以6-7(5)/7-5/6-2/6-1逆转击败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晋级八强。下一轮,费雷尔将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和南非大个子安德森之间的胜者。

  德国选手F-梅耶尔在本赛季状态不俗,继热身赛爆冷击败穆雷之后,梅耶尔在澳网前三轮中又淘汰了尤兹尼和扬诺维茨两位种子选手,首次在墨尔本公园打进16强。第四轮,梅耶尔遭遇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双方此前交手费雷尔4胜3负占优,但2012年以来的唯一交手,去年上海大师赛第三轮却是梅耶尔爆冷获胜,因此这场比赛实力占优的费雷尔不敢大意。

  首盘比赛,梅耶尔虽然主动能发能力不够强,但他总能够抓住费雷尔力量的劣势,在对手的发球局抢分,在多拍对峙中,两人各有千秋,比赛也变得十分胶着,首盘进行了60分钟,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F-梅耶尔以6-5暂时领先,关键时刻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之中,随着费雷尔回球出界,F-梅耶尔以7-6(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加强了底线的攻击力,同时自身的失误也控制得非常好,两位选手开局就陷入拉锯战,F-梅耶尔的进攻和发球同样出色,双方在前十局战成5-5平。盘末阶段,费雷尔在第11局小遇挑战,但西班牙老将还是成功保发。第12局是F-梅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国人在关键时刻下手不够果断,而且出现了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起死回生的费雷尔逐渐恢复了手感,开局他就破掉了F-梅耶尔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接下来的比赛,费雷尔打得积极主动,被动之下,梅耶尔的失误开始增多,比赛呈现了一边倒,前七局过后费雷尔以5-2领先。第八局是费雷尔的发球局,西班牙老将出手果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2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费雷尔越打越顺,开局就破掉了梅耶尔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西班牙老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两次破掉了梅耶尔的发球局,前六局过后以5-1领先。第七局是梅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雷尔尽管浪费了赛点,但还是成功破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7(5)/7-5/6-2/6-1逆转梅耶尔,晋级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送出3记ACE和1次双误,F-梅耶尔在打出4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雷尔达到了74%,高出对手1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班牙老将以55%比46%处于上风;破发方面,费雷尔1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9次,而梅耶尔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制胜分,费雷尔以64-33处于上风,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出现了43次,而梅耶尔为49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费雷尔 破发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