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9日看点:李娜冲八强关键战 小威遭遇伊万挑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7: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开始第七日角逐。中国金花李娜亮相海信球场,迎战马卡洛娃争取八强资格。此外,德约科维奇对阵弗格尼尼,小威廉姆斯则将遭到伊万诺维奇的挑战。

  科贝尔VS佩内塔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19日8:00)《《《《《点击观看直播

  作为德国女网领军人物,科贝尔本届澳网表现稳定,除了首轮有过激战三盘之外,随后两轮都是轻松过关。第四轮比赛,科贝尔遭遇意大利人佩内塔,后者经历重大伤病后,重回赛场排名迅速攀升,此番是澳网28号种子,晋级过程击败卡丹图、普伊格、巴瑟尔。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不过两次大满贯赛场的对决,都是科贝尔笑到最后。德国女将综合而言有一些优势,但如果无法保证百分百的发挥,佩内塔也有晋级八强的希望。

  小威廉姆斯VS伊万诺维奇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19日9:30)《《《《《点击观看直播

  女单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在墨尔本公园依然霸气十足。前三轮轻松过关不失一盘,证明了她夺冠热门的能力。相比之下,伊万诺维奇的晋级就有些困难,前两轮与贝尔滕斯和贝克的比赛还算轻松,但是第三轮与斯托瑟苦斗三盘,最终艰难逆转跻身第四轮。小威与伊万有过四次交锋,“黑珍珠”四战皆胜,而且保持着不失一盘。无论从交锋纪录、近期状态、实力对比来看,小威都是占据着优势。只要能够正常发挥,伊万很难顶住塞蕾娜女皇的发力轰炸。

  德约科维奇VS弗格尼尼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19日11:00)《《《《《点击观看直播

  面对着拉科、梅耶尔和伊斯托明,塞尔维亚天王表现稳定,连胜三场不失一盘跻身16强。相比之下,弗格尼尼的晋级有些幸运,更多地还是艰难。首轮收获对手退赛礼,随后两轮过关也不轻松。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六次交锋,小德六战皆胜占据绝对优势。弗格尼尼虽然实力不弱,但是面对卫冕冠军,显然还是处于下风。相信凭借着小德的能力,还有他出色的调节水平,弗格尼尼基本不存在爆冷的可能。

  李娜VS马卡洛娃 (海信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19日上午9:30)《《《《《点击观看直播

  这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对决,如今的澳网单打赛场,只有李娜一位中国选手还在坚持。分析李娜晋级过程,前两轮对阵两位小将,金花过关都很轻松。不过第三轮对决萨法洛娃,李娜却暴露出失误过多的问题,这也是她最近几年的老问题。好在关键时刻,李娜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挽救赛点最终上演逆转。从另一方面而言,能够在连过两轮之后,遭遇到一场硬战,也有助于李娜提升状态,应付随后的苦战。

  第四轮,李娜就会迎来又一场苦战,对手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晋级过程中击败大威、法尔科尼和尼库莱斯库,而且曾在墨尔本公园战胜过小威,足以证明马卡洛娃的水准。李娜与马卡洛娃有过四次交锋,金花四战皆胜占据绝对优势。这一点,会让李娜在与马卡洛娃对垒时,有更大的自信和底气。如果能够保持稳定性,控制失误数量,李娜的综合实力还是胜过马卡洛娃一筹。加上李娜如今越来越出色的心理素质,看好金花晋级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