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雷克服慢热八连胜菲-洛佩兹 进16强战罗伯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15: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男单第三轮,英国天才穆雷面对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除了首盘遇到阻击外,其余时间都控制住主动权,最终以7-6(2)/6-4/6-2八连胜对手,晋级16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法国选手罗伯特,后者以6-0/7-6(2)/6-4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

  英国天才穆雷在本赛季状态一般,布里斯班赛和多哈赛都没能取得好成绩,好在澳网前两轮,穆雷打出了天王水准,重新找回了昔日的状态。第三轮,穆雷迎来了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的挑战,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穆雷保持不败,两位选手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美网,当时穆雷虽然以3-1取胜,但赢下的三盘都是通过抢七,由此来看赢得并不轻松。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的腰貌似有些不太合适,自己两次活动腰部,开局穆雷的状态不好,自身出现了两个失误,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不过好景不长,穆雷在第二局依靠高质量的接发和相持中的变化实现了回破,双方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虽然穆雷仍然有机会破发,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穆雷以6-2拿到赛点,最终英国天才把握住机会,成功拿下后以7-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菲-洛佩兹没能顶住,出现了致命的双误,穆雷完成破发,随后英国天才顺利保发,以2-0抢得先机。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没能再次完成破发,洛佩兹在第九局保发后以4-5落后。局间休息后,穆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4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成功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就破掉了菲-洛佩兹的发球局,随后英国天才顺利保发,开局以2-0抢得先机。接下来的比赛,穆雷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权,而且有效控制住失误,相反菲-洛佩兹打得越来越被动,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第五局穆雷成功拿下,以4-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穆雷不费吹灰之力保发,以5-1扩大战果。第八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天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7-6(2)/6-4/6-2取得了对阵菲-洛佩兹的八连胜,晋级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送出了6记ACE和2次双误,菲-洛佩兹在打出8记ACE的同时伴随着7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达到了86%,高出对手1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穆雷以48%比47%处于领先;破发方面,英国天才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菲-洛佩兹把握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制胜分穆雷以29-31处于劣势,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出现了30次,而菲-洛佩兹达到了44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