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医生:王濛已能够拄拐下床 6-8周负重3个月后上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8日 08: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昨日,王濛右脚踝骨折手术后第二天,中国短道队教练和队员们前往华山医院探访了王濛。领队刘浩透露,王濛精神状况良好,不忘鼓励队友。相关专家透露王濛昨日已可拄拐下床。

  精神状况

  鼓舞队友,别耽误备战

  昨日,刘浩在上海华山医院接受采访时,介绍了王濛手术后的精神状态。他透露王濛接受队友探视时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为全队鼓劲。

  前日,王濛在训练中右脚踝双骨折,当晚接受了手术。手术大约在前晚22点结束,40分钟后王濛从全麻中醒来。“她醒来之后第一句是:‘大家辛苦了,这么晚了,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误奥运备战。’”刘浩说。

  昨日中午,教练和队友们手捧鲜花前来探视。刘浩透露,王濛主动打破了现场的沉默,与队友们进行交流。

  “王濛跟大家说,‘短道队一直都是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我虽然受伤了,我相信你们能行。不管水平怎么样,还是要去拼,不能让人家看不起中国短道队。我们要对得起为这支队伍付出的人,对得起队服上的中国二字。我现在最应该做的是治疗好伤,你们也要做好当下。”刘浩转述了王濛当时的讲话。

  刘浩还表示,探视尾声王濛招呼队友将手聚拢在一起,喊出了“我能行,中国赢”这句她们训练时必喊的口号。很多队友都流下了眼泪。此外,王濛的家人也已经赶到上海。

  术后伤情

  手术顺利,三天可消肿

  昨日,华山医院的专家对王濛的伤势进行了评估。手术之后,她的状况良好。

  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昨日下午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他仍在上海处理王濛受伤一事。不过,他没有透露王濛的具体伤情,“刘浩很快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我谢谢社会各界对王濛的关心。”

  刘浩也没有对王濛的伤情、恢复期等给出明确表态。昨晚,他的电话一直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京体育医院创伤外科主任李方祥专程从北京赶往上海,参与了对王濛伤情的会诊。他透露王濛昨日手术后状态很好,“手术很顺利,没有遇到障碍。三天消肿,一周之内如果没有感染的话,便可进入康复阶段。她现在能够拄拐下床,六到八周能够负重。”


  他表示正常情况下王濛需要三个月才能上冰完成全部技术动作。不过,他同时也强调鉴于王濛意志品质比较顽强,仍存在发生奇迹的可能性。

  据悉,中国短道队将于2月2日飞往索契,王濛能否随队出征还是个未知数。

  问候

  各界好友多以微博方式送上祝福


  孙杨:不管怎样,你已经是胜者

  距冬奥会开幕仅剩下三周左右的时间,王濛意外受伤,不仅牵动了队友的心,很多体育界人士也表达了遗憾之情。

  昨日清晨,周洋更新了微博。“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在想……特别担心,不知道队长怎么样了,还梦到去医院看她,现在只希望能够平平安安的,我们还等着你呢!阿弥陀佛也会保佑你。加油!”周洋在微博中说。

  上届冬奥会,孙琳琳、周洋、王濛和张会携手赢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早已退役的孙琳琳在微博中用英文发表了一番感慨,“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我无法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需要时间来面对现实。人们的心都碎了,不仅仅为你,也为你的命运,以及你的一切付出。只是希望你能知道我们爱你,将与你同在。”

  奥运会冠军孙杨也通过微博进行了祝福,“王濛受伤我真心很难过。运动员不容易,整整奋斗四年,要克服多少困难才能坚持下来。眼看冬奥会就在眼前,却要经历这种打击,不管怎样,她己经是胜者。祝她早日康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给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发去了慰问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