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贝尔完胜新星率先进16强 将与佩内塔争夺8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5: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率先出场的大种子选手都顺利闯关,9号种子科贝尔以6-3/6-4完胜美国新星埃里森-里斯克,率先晋级16强;她第四轮的对手是28号种子佩内塔,意大利老牌美女凭借稳健的发挥以6-1/7-5直落两盘战胜德国猛女巴瑟尔,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打进了16强。

  去年下半赛季复出以来佩内塔的状态稳步回升,美网上更是创造了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单打四强的好成绩,今年澳网她延续了这种良好状态,前两轮一盘未失完胜晋级。今天佩内塔的对手是德国新星巴瑟尔,后者虽然在前两个赛季偶有惊艳发挥,但是过于毛躁的球风令她在大多数时候败在了自己的失误上。此前二人从未交过手。

  首盘比赛没能找到手感的巴瑟尔失误连连,每个发球局都打得跌跌撞撞,最终她只在第三局艰难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佩内塔以6-1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巴瑟尔打出感觉后形势变得胶着起来,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二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多破发一次的巴瑟尔在第八局率先打破僵局保发,以5-3拉开比分;不过佩内塔在关键时刻展示出了自己老将的沉稳,一波连下三局的攻势帮助她以6-5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结果巴瑟尔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之下很快以15-40送出了2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佩内塔把握住第二次机会以7-5锁定胜利,轻松晋级16强。佩内塔第四轮的对手是9号种子科贝尔,后者也是第一个晋级16强的选手。

  科贝尔今天的对手是美国新星里斯克,后者先后横扫了23号种子维斯妮娜和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展示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不过科贝尔比对手强的是聪明的头脑,此前双方曾在2010年的查尔斯顿赛交过手,当时德国姑娘以6-2/6-4获胜。如今的科贝尔远比当时更加强大。

  首盘比赛由里斯克先发球,科贝尔一上来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之后里斯克连下三局以3-2夺回了主动权;不过科贝尔稍事调整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势,结果连下四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又是科贝尔在开局以2-0领先;里斯克连下三局以3-2反超;之后二人展开了破发大战,科贝尔在第九局打破僵局保发以5-4领先,也将压力完全抛给了对手,结果里斯克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赛点,最终科贝尔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4,成为了今年澳网第一个晋级女单16强的选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