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雷尔克服波动率先进16强 扬诺维茨爆冷遭淘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2: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第三轮,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克服了第二盘的波动,最终以6-2/7-6(5)/6-2击败法国选手查迪,晋级16强。而20号种子波兰新星扬诺维茨状态全无,以5-7/2-6/2-6输给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止步第三轮。

  费雷尔在去年澳网有过不俗表现,今年他将面临一定的保分压力。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费雷尔发挥正常,当然这也与对手实力一般有关。第三轮,费雷尔迎战29号种子、法国选手查迪,后者的特点是正拍出色,但反手是他的一大软肋。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费雷尔4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首盘比赛由查迪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前两局分别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费雷尔对查迪的进攻线路非常熟悉,并依靠正拍的变化和过硬的底线相持得分,在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后,费雷尔以5-2领先。第八局是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这位西班牙老将打得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打得有些松懈,特别是面对查迪的正拍,办法不多,而且在对手的压迫下,费雷尔的失误开始增多,场上的局面出现了一边倒,西班牙人一度以1-4落后。被动之下,费雷尔心态并没有发生变化,西班牙人凭借自己顽强的斗志顽强将局分追至5平。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查迪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3-1抢得先机。不过费雷尔后发制人,结果以7-6(5)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费雷尔乘胜追击,彻底摧垮了对手的节奏,在两度破发成功后,费雷尔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2/7-6(5)/6-2战胜查迪,晋级16强。整场比赛,费雷尔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查迪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费雷尔以22-30落后,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出现了24次,而查迪高达51次。

  赛会20号种子、波兰新星扬诺维茨今天遭遇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的强有力挑战。首盘,双方一直僵持至5平,盘末阶段梅耶尔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并在随后成功保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梅耶尔再接再厉开局以2-0抢得先机,随后德国人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6-2再下一城。第三盘,扬诺维茨彻底失去了抵抗力,梅耶尔以6-2笑到了最后,晋级16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