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郑洁澳网回顾:单打四强最佳 2014无缘女单16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比赛中一度身体感觉不适的中国金花郑洁连输两盘,以2-6/4-6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女单32强,同时在近7次大满贯女单比赛中6次在第三轮遭淘汰。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郑洁征战澳网的历史战绩:

  2004年--2007年:连续四届首轮出局

  2004年,郑洁首次亮相澳网赛场,在第一轮中郑洁2-6/6-4/0-6不敌俄罗斯选手杜切维纳,在澳网处女秀以失败告终。2005年,郑洁首轮遭遇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当时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44位,经过三盘苦战,郑洁以5-7/6-3/4-6遗憾落败,再度饮恨澳网女单首轮。此后两年,郑洁均在女单第一轮苦战三盘惨遭逆转憾负,连续四年首轮出局。

  2008年:未参加女单比赛

  2009年:进女单16强创最佳

  2009年,22号种子郑洁首轮横扫法国姑娘卡梅莉-平,获得个人职业生涯中澳网首场单打胜利,打破了首轮出局的“魔咒”。此后郑洁连胜对手,晋级16强,创下个人澳网单打最好成绩。不过,在1/8决赛迎战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时,郑洁因左手腕受伤被迫退赛,遗憾的错过了创造中国金花澳网女单最佳战绩的绝佳良机。

  2010年:进女单4强创最佳

  中国金花在2010年的澳网开得异常灿烂,在1月26日上午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郑洁以2-0横扫2005年中网女单冠军基里连科,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中郑洁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的一名对手,前世界第一海宁,结果仅从对手那里拿到了一局胜利,就以0-2惨遭横扫。

  2011年:因伤缺席

  2012年:闯入女单16强

  2012年澳网,郑洁首轮仅用时62分钟便以6-2/6-1横扫美国16岁超新星麦迪逊-凯西轻松过关。第二轮女单次轮比赛中,郑洁在发球胜赛局中曾错过7个赛末点后最终拿下意大利老将文奇过关,比分是6-4/6-2。第三轮比赛郑洁用时1小时29分钟,再度直下两盘淘汰赛会9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挺进女单16强。

  在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中,郑洁遭遇意大利上旋好手埃拉尼。比赛中郑洁完全被对手压制,结果仅赢了3局就以2-6/1-6惨遭横扫,继李娜之后也止步16强。

  2013年:连续三个大满贯无缘16强

  2013年澳网郑洁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以2-1先后战胜了张宇璇和斯托瑟。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郑洁在决胜盘一度以5-4领先的优势局面连丢三局,最终以3-6/6-1/5-7不敌赛会18号种子德国美女球手格尔格斯无缘16强,继2012年温网和美网后,在最近三次大满贯赛事中皆止步第三轮。

  2014年:不敌德尔奎尔无缘16强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比赛中一度身体感觉不适的中国金花郑洁连输两盘,以2-6/4-6不敌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左手将德拉奎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女单32强,同时在近7次大满贯女单比赛中6次在第三轮遭淘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