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雷尔逆转过关取喜力赛16连胜 哈斯爆冷遭淘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奥克兰公开赛结束了男单次轮的争夺,卫冕冠军费雷尔苦战三盘,以6比7(5)、6比3、6比1战胜康纳德杨,在奥克兰取得了16连胜。2号种子哈斯则以两个4比6不敌索克后首战出局。

  已经三年未在奥克兰尝到失利滋味的费雷尔,今年迎来了自己了在新西兰的首秀。在与康纳德杨的比赛中,西班牙人一上来似乎还没有进入比赛,他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虽然在第四局成功回破,将比分扮成2比3,但此后的四个发球局双方都没有保发成功,直到4比5后,双方才逐渐进入互保的局面。首盘的第12局,是首盘竞争最激烈的一局。双方一共四次平分,唐纳德杨先后两次浪费盘点后,被费雷尔逼入抢七局。在抢七中,费雷尔在5比4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分,以5比7输掉首盘。

  向来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在第二盘打出了惯常的水准,两度保发后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以4比1占得先机。此后双方便再无破发,费雷尔浪费三个盘点后,以6比3颁回一盘。决胜盘的较量与次盘如出一辙,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费雷尔先后在第3局、第5局和第7局三度破发,从而以6比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以2比1逆转康纳德杨。

  在稍早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2号哈斯以4比6、4比6不敌索克,爆出了当日的一大冷门。现世界排名100的索克,比隔网相对的哈斯年轻了14岁,不过35岁的哈斯却在去年迎来了第二春,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更被外界看好。不过索克却发挥出年轻人敢打敢拼的精神,首盘一上来就率先取得了破发,正是第一局的破发,左右了首盘的走向,此后两人便再也未能破发,索克以6比4先下一盘。次盘的走向跟首盘如出一辙,率先取得破发的依然是索克,虽然哈斯虽然在第四局取得了回破,但索克在第五局再度取得破发,并将比分领先到3比2。此后的五局波澜不惊,双方再也未能取得破发点,索克将优势转换成胜式,1小时14分后以6比4再下一盘,锁定胜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三号种子伊斯内尔以7比6(1)、3比6、6比2战胜了卢卡斯-拉科,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美国重炮手,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就发出了21个ACE球,显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这位2010赛会冠军下轮将遭遇科尔什雷伯。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以6比4、6比2战胜了阿根廷的泽巴洛斯。此外,中华台北的卢彦勋延续良好状态,他以6比7(3)、6比2、6比3战胜了美国的卡拉翰。当日输球的种子选手有2位:4号种子安德森以5比7、4比6输给了约翰森,6号种子佩里以3比6、4比6不敌阿古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