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师赛塞尔比救三赛点 6-5绝杀希金斯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4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对阵塞尔比。比赛中塞尔比开局非常强势,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希金斯连胜5局反超拿到赛点,关键时候塞尔比再现逆转王的风采,连救三个赛点总比分6-5绝杀希金斯,塞尔比成功挺进半决赛将对阵墨菲。

  大师赛是塞尔比的福地,职业生涯首个重要冠军就是大师赛冠军,并且2008、2009以及2011夺得三届大师赛冠军。本届大师赛上,塞尔比首轮6-5力克马克戴维斯打进次轮。“巫师”希金斯曾经两夺大师赛冠军,希金斯首轮表现非常强势,6-2轻取宾汉姆打进次轮。

  首局比赛中,希金斯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拼球上手后连得58分。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出现失误罚分,随后希金斯再度上手,单杆连得39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在这局率先取得20-0的开局,随后希金斯一度获得上手机会,拿下10分后进攻失误,塞尔比再度上手连得42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比赛主动权被塞尔比掌控,率先取得30-0的开局。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上手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塞尔比上手单杆拿下70分胜出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塞尔比又是率先拼的上手机会,单杆拿下98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1领先。

  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第五局比赛中,希金斯状态有所回升,率先上手拿下27分后进攻中断。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防守争夺,希金斯再度上手连得43分胜出,总比分追成2-3落后一局。第六局比赛中,经过开局阶段缠斗后,希金斯上手单杆拿下69分胜出,连追两局总比分3-3平。

  第七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拉锯战,塞尔比一度上手连得56分领先。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高质量斯诺克令塞尔比连续罚分,随后希金斯上手连得26分后最后黑球叫位失误。双方在黑球上展开争夺,最终希金斯成功打进黑球,连胜三局后总比分4-3反超。第八局比赛中,希金斯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进攻手感,连续拼的上手机会,77-28胜出这局,连胜四局后总比分5-3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塞尔比率先拼的上手机会,两杆拿下5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获得机会,但连得13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塞尔比再度上手连得55分胜出这局,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4-5落后。第十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取得41-4的领先优势,随后塞尔比连得42分反超比分。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占据上风,但大好局面下接连打丢绿球和咖啡球,最终塞尔比抓住机会清台逆转,连救两个赛点总比分追成5-5平。

  决胜局中,塞尔比安全球失误,希金斯两杆拿下57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塞尔比拿下52分缩小分差,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出现失误形成自由球,但希金斯没能抓住机会,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在彩球争夺上塞尔比占据了上风,成功拿下这局后,塞尔比总比分6-5击败希金斯,挺进大师赛半决赛后将对阵墨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