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松加横扫进第三轮 锦织圭速胜会师美国新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4年澳网公开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里墨尔本公园遭遇热浪侵袭,多场比赛被迫推迟或者取消,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10号种子特松加7-6(6)/6-4/6-4完胜贝鲁奇,携手16号种子锦织圭一起晋级第三轮,后者6-1/6-1/7-6(3)完胜拉约维奇。美国希望之星唐纳德-杨6-4/2-6/6-3/4-6/7-5险胜24号种子塞皮之后,同样锁定了一个第三轮的席位。

      本场比赛是特松加和贝鲁奇职业生涯的第三次碰面,此前特松加两战全胜保持不败。首盘比赛特松加发出6个ACE球和3次双误,贝鲁奇的数据则是2和3。这盘比赛里贝鲁奇的一发进球率只有可怜的34%,但是他的二发得分率远高于法国人。制胜分方面特松加19比6领先,互破一局之后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特松加8-6获胜,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4个ACE球,特松加2个双误比贝鲁奇多了一个。这一盘比赛里特松加10次一发全都得分,二发得分率也达到71%。贝鲁奇虽然网前得分率达到100%,但是打出15个制胜分的特松加还是取得了整盘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特松加发出4个ACE球,贝鲁奇发出3个,双方还有1次双误。本盘比赛中特松加一发得分率高达88%,打出13个制胜分之后挽救自己所送出的唯一一次破发点,4次破发机会兑现1个,6-4再下一盘,总比分3-0取得了对阵贝鲁奇的三连胜,打进第三轮之后将对阵18号种子西蒙和克罗地亚猛将西里奇之间的胜者。

      16号种子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拉约维奇,全场比赛锦织圭5个ACE球不及对手,但是他30个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27个非受迫性失误则只有对手的一半。12次破发机会6次兑现之后,锦织圭6-1/6-1/7-6(3)完胜,打进第三轮之后将对阵美国希望之星唐纳德-杨,后者6-4/2-6/6-3/4-6/7-5险胜24号种子塞皮。而包括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内的多场比赛都因为热浪侵袭而被迫推迟或者取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