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濛受伤或致中国索契无金 范可新将担冲金重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索契冬奥会2月7日即将开战,在备战的最后时刻,中国短道队却传来不好的消息,绝对核心王濛在今日上午的训练中不慎摔伤,已经被确诊为右脚脚踝骨折,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对中国短道队而言,王濛若不能出战冬奥,夺金计划将受到严重打击,即便王濛能够神奇恢复,届时冬奥的状态也难以保证,中国短道的索契前景实难乐观,一金不得也不会令人意外。

  大杨杨之后,王濛就是中国短道队的头号人物。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斩获500米金牌,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带领中国女队包揽四金,个人500米实现卫冕还拿下1000米冠军,带领队伍首夺3000米接力桂冠,达到荣誉的顶峰。

  索契周期,中国短道队内部出现问题,王濛因为打架事件一度被禁赛,但自2012年9月复出后,依然成绩不俗,重新回到世界的顶端。2013年世锦赛,王濛独 取500米、1000米、接力和全能冠军,第三次夺取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王濛拿下三站500米金牌,第七次获得500米总冠 军,并在一个赛季内三次滑进43秒,风头一时无两。有如此稳定的高水准,索契冬奥会,没有人能阻挡王濛500米三连冠之路,不过在伤病面前,一切都化为泡 影。

  作为短道队的领军人物,王濛的关键性不言自明。500米王濛具备绝对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几乎没有旁落的可能。1000米虽 然王濛竞争力相比500米稍弱,但也是顶尖高手之一。以她的能力和经验,索契冬奥卫冕也并非不可为之,3000米接力王濛自然更是绝对的中心人物,有她无 她中国队的实力相差不少。

  若有王濛坐镇,索契冬奥中国短道不提复制温哥华辉煌,见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如今王濛临阵骨折,即便立刻手术,恐怕也很难赶上冬奥会,几乎可以提前宣判她无缘冬奥,中国短道一下了失去了主心骨,对全队自信心和士气的打击,可谓相当严重。

  没有王濛的500米,范可新虽然也具备夺金实力,但国外选手虎视眈眈,赛场上不见王濛后大家都有机会争冠,对范可新的忌惮程度显然不如王濛,500米这枚金牌最终旁落不会令人意外,中国女子500米冬奥四连冠充满变数。

  相比500米还有范可新坐镇,1000米和1500米,失去王濛的损失会更大。中长距离周洋低迷已久,至今还未恢复到温哥华冬奥时的水 准,李坚柔虽然实力不俗,但毕竟没参加过冬奥会,再加上沈石溪等国外选手能力更突出,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夺金甚至是夺牌概率,绝对不如500米。至于 接力,韩国队夺取本赛季四站世界杯的三站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队若想冬奥两连冠,难度可想而知。

  除了竞技因素,王濛一旦缺阵冬奥, 对队伍的心理影响也不可小觑。失去主心骨的队伍,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还是未知之数。王濛已然倒下,队员们要做的只能是迅速振作起来,将精力更加投入到训 练中,在李琰的带领下完成最后的备战冲刺,争取冬奥取得佳绩。当然话虽如此,王濛如果缺阵冬奥,中国短道队很可能1金难获,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客观分析得出的事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