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A-拉德送蛋扫白俄猛女 沃兹三盘过关将战西新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5: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0/7-5轻取首轮淘汰段莹莹的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顺利晋级32强;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中以6-0/1-6/6-2击败美国姑娘麦克海尔,也收获了一张第三轮入场券,接下来她将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以两个6-3淘汰了斯洛伐克的斯齐美迪洛娃。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持续了多时的低迷后在自己的打法中增加了不少进攻的元素,本次澳网首轮她就轻松的送蛋胜出。今天10号种子的对手是美国姑娘麦克海尔,后者在此前的3次交手中以2胜1负领先,每次都给沃兹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今天比赛一上来麦克海尔似乎不太适应中心球场的氛围,仅坚持了28分钟就以0-6吞蛋。这一盘双方的制胜分都为6记,但是麦克海尔的非受迫性失误以16-3远远多于对手。

  第二盘稳住了阵脚的美国姑娘开始反击,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开局2-0领先;沃兹在第三局保发止住颓势,但是这也成了她在第二盘挽回颜面的一局,麦克海尔很快又破对手两局,轻松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沃兹重新找回了手感,这一盘她的制胜分以7-6领先,非受迫性失误12-14更少,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美国姑娘逊色太多,她将两个破发点全部错过,而沃兹则高效的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两个,这样10号种子就以6-2锁定胜利,有惊无险晋级32强,下一轮她将与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争夺一个16强席位。

  穆古拉扎和斯洛伐克小将斯齐美迪洛娃展开了一场遭遇战。比赛中穆古拉扎扎实的底线功力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首盘早早就两度破发建立起优势,虽然斯洛伐克人之后也破发了两次,但一直在比分上占据主动的西班牙人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斯齐美迪洛娃率先破发以2-0领先;但穆古拉扎稍事调整就夺回了场上主动权,最终她又破掉了对手3个发球局,轻松的以6-3再胜一盘,仅耗时67分钟就获胜闯进了第三轮。

  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也轻松闯关,她的对手是首轮淘汰我国小花段莹莹的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此前A-拉德曾经两次击败对手,但是最近的一次是加娃在2012年的纽黑文赛以6-0/2-1领先时逼退了对手。今天的比赛中A-拉德开局非常积极主动,仅用了24分钟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回过神来的加娃在第一局率先破发,但是她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A-拉德之后完成回破,十局战罢比分来到5-5;关键的盘末阶段5号种子再次发功,结果连下两局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解决了战斗。下一轮波兰姑娘将遭遇俄罗斯猛女帕夫柳琴科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