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德称冬训时已对澳网高温做好准备 脚踝伤势无大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墨尔本时间周三下午,德约科维奇轻松晋级男单第三轮,赛后德约科维奇直言能在高温下取得速胜很幸运,并直言状态正不断往好的方向发展,塞尔维亚人同时指出,他非常好看波斯尼亚选手德组赫。

  今天的男单第二轮,德约科维奇仅仅耗时1小时47分钟就过关,能在墨尔本的高温下快速取胜,对小德来说意义重大。“我尝试尽可能快的取胜,但高温天气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样的,我在冬训的时候就为澳网的高温天气有所准备,所以并不会给我带来很多的困扰。有时候高温天气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问题,你同时要在心理层面上准备好,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放弃。”

  对于今天的发挥,德约科维奇也说道:“他尝试随着比赛的推进打得更好,第二盘已经感觉得出来,特别在第三盘他打得很好。但我觉得我的发球不错,而且比赛也在我的控制范围之下。我已经感觉得到我比第一轮发挥得更好。”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脚踝一度扭到,不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回应:“一切都还好。”

  本届澳网上,来自波斯尼亚的德组赫从资格赛突围,加上前两轮的胜利,已经让在墨尔本取得了五连胜。虽然他的知名度并不高,但他的模样与刚出道的德约科维奇还是有几分相像,作为波斯尼亚邻国的塞尔维亚头号球星,德约科维奇也十分看好这位年轻选手:“其实我没有看过他打球,但是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年轻运动员,正如你所说他从资格赛突围,并赢得了两轮,这对于他们的国家的已经是一个值得开心的事情。”

  向来善于表达的德约科维奇,曾被网友戏称有潜力竞选总统,在回应国际问题时,德约科维奇不忘补充:“塞尔维亚和波斯尼亚曾是同一国长达20年,实际上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事实上这个地区的人民在体育上都很有天赋,特别在集体的运动项目上,最近七八年开始在一些个人运动取得成就,如网球都开始有了长足的进步。”塞尔维亚人同时指出,“体育可以带给一个地区无限的期待并能鼓励很多人的生活,体育同时对人民来说能传达很多正面的能量,运动员正是扮演这个角色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