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时隔1502天奥登终回归 8分钟砍6分连秀暴扣绝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6日,迈阿密热火客场97-114惨负华盛顿奇才遭遇赛季首次三连败,格雷格-奥登在4年多时间后再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之上,是役他出战8分钟24秒,3投2中,2罚全中得到8分2个篮板,时隔1502天再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奥登这位前状元秀的两度暴扣令美记在Twitter上惊呼“想不到”,下半场斯波尔斯特拉甚至将其放进首发阵容,但回顾整个8分钟表现,奥登的体能依然存在问题,他融入热火队的攻防体系也还需要相当时间。

  格雷格-奥登,2007年的选秀状元,此前他整个职业生涯只打了82场比赛,上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是2009年12月6日对阵休斯敦火箭,当时他只打了4分15秒就被因为一次封盖没有站稳,扭伤膝盖被队友直接架出场外,是役中场休息时,开拓者官方就传出奥登赛季报销的消息,随后4年多时间奥登都没有再身穿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衣,直至去年夏天热火队将其签下。

  本场比赛开始前,斯波尔斯特拉将奥登第一次放入了激活名单,次节比赛还有6分03秒时,斯波尔斯特拉大手一挥,奥登换下哈斯勒姆披挂上阵,此时热火队已经落后30分形势岌岌可危,5分40秒韦德强攻篮下被戈塔特干扰,就在戈塔特抓下篮板的一瞬间,奥登斜刺里杀出从戈塔特头顶将篮板拿走,直接来了个双手补扣。这是阔别NBA赛场1502天后,奥登的第一次得分,犹记得季前赛里他代表热火队出战的唯一一场,得到的仅有2分也是通过双手扣篮拿到。

  接下来,奥登在勒布朗的帮助下再次爆发,半场还有1分45秒结束,奥登为勒布朗挡拆后空切篮下,奇才队防线已经被彻底拉空,勒布朗的传球恰到好处,奥登也没有半点犹豫再次双手暴扣,包括此前的造犯规罚球得分,奥登上场5分钟就得到6分,当他在场时热火队净胜9分,是全队上下唯一一个胜负值为正的球员。“奥登打的实在是太好了,简直不敢想象。”美媒记者在Twitter上这样说道,其中一位甚至调侃,“斯帅,你不担心步行者在看这场球吗?”

  看上去,斯波尔斯特拉并不担心,因为下半场开始后他干脆让奥登首发出场,但在4分钟时间里奥登的表现并不像次节那么出色,只有一次强攻上篮不中,很快就被巴蒂尔替换下场,对此美媒的猜测是:当奥登逐渐融入全队之后,他有可能扮演热火队的首发中锋。而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热火队已经送走了前球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乔尔-安东尼。

  当然从现在的情况看,奥登出任首发还不现实,因为在次节最后时刻,以及第三节打过2、3分钟之后,奥登明显疲态尽显,不管是进攻还是回防,都大口喘着粗气,再一次被换下之后,奥登直至比赛结束都没有重新回来,最终热火队在客场大比分输球遭遇三连败,而奥登的出色表现,应该算是斯帅今天唯一的收获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奥登 热火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