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叶诗文迅速减重5公斤 叶爸爸:还是要悠着点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结束了在昆明为期一个月的高原冬训,昨晚,中国游泳队飞抵北京,告别了大雪纷飞的昆明后,等待大部分队员的,将是2月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升级版”超级游泳邀请赛。“高原之行结束了。梦想越大,要求越高!还要做的还有很多!”在离开昆明前,徐嘉余如此感叹道。

  本次高原集训意味着中国游泳队正式拉开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序幕,因此队员们也是格外重视。叶诗文一到高原后就投入了备战状态,体重很快轻了5公斤,小叶子的拼劲着实“吓坏”了老爸叶青松。“我跟她说悠着点,(体重)掉得太快肯定也不行,先稳住再慢慢来。”对于女儿,老爸总是最宝贝不过。

  在昆明的一个月,除了每天训练,叶诗文还趁着难得的假期和队友们去了一趟欢乐谷,算是完成了一桩心愿。此外,网购和追剧则成了小叶子打发时间的好方式,小叶子带去高原的一台iPad,让叶青松经常能在家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买的都是一些小东西,网购其实算是调节心情的一种方式吧。”叶爸爸笑道。

  根据国家队的计划,本月27日,包括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在内的不少运动员都将飞赴澳大利亚,参加2014年的超级游泳邀请赛。相 比去年的三国争霸,今年的邀请赛变为了五国参加,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当然,赴澳比赛的名单中不会有仍处于禁赛期的孙杨,他将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和省队的队友们一同训练。

  2013年的春节,是叶诗文进国家队后第一次在家过年,老爸准备的咸春卷让小叶子馋了好久。不过作为2014年开 年的第一项比赛,今年的除夕夜叶诗文和小伙伴们只能在炎热的南半球度过了。“没办法,都习惯了。”傅园慧对此看得很开,而叶青松也表示会等到小叶子回来后 再给她做一桌好吃的饭菜,算是补一顿年夜饭。如果一切顺利,叶诗文和队友们会在年初三比完赛后直接飞回杭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