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游姐妹花开始崭新生活 平生第一次分开不适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花游水世界,她们拥有世界上最美的一双腿,演绎水中芭蕾;而在现实的生活中,这双腿最近才开始“平稳着陆”——世界冠军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 正式开启了退役后的生活。本周,她们的身份再一次“更新”——回到了四川大学管理学院,继续本科生的学业。昨天,上完管理学概论的大课后,文文、婷婷坐在了咖啡店,聊起了她们“接地气”的新生活。

  >>并不普通的学生

  最痛苦记笔记 最害怕去食堂

  星期一早上8点49分,文文在朋友圈送上了两张照片——冬日朝阳下的四川大学校门,以此“宣告”了姐妹俩学生身份的回归。“我们像海绵一样地吸 收,疯狂地吸收。”曾经,不太爱说话的婷婷,现在也稍微爱聊天了,文文马上补充道:“所有的课程我们都很感兴趣,比如今天刚刚上的《管理学概论》,两个半 小时的课,不知不觉就听完了,完了感觉还想听,还没过瘾。”但“最恼火的是记笔记,很久没有用笔在笔记本上写那么多字了,两天下来,我的手都感觉要抽筋 了,要断了。”婷婷抬起了她的手,对着记者比划,“要爪了!”让记者意外的是,没想到大学生活怎么样的话题一抛出,姐妹俩你一言我一句,抢着“发言”。

  当然,作为中国花样游泳的一面旗帜、第一对双人世界冠军搭档,文文和婷婷自然是明星,她们的光环也辐射到了校园里。“有同学找你们要签名吗?” 文文不开腔,咬着牙微笑点头,“有多少人,统计过吗?”文文看了婷婷一眼,笑着摇了摇头。“不计其数?”面对记者的这个追问,她们再次互相看了看,轻轻点 头。

  “其实,我们非常不想这样,怕影响老师上课的秩序,也很害怕记者来采访或者拍摄。”在记者采访中,婷婷接到一个电话,是电视台想要约采访,婷婷委婉地拒绝了校园内的拍摄。“怕影响同学,也怕在学校里造成不好的影响。”

  即便是回到大学课堂,文文和婷婷也不能享受到普通大学生最实实在在的校园生活,比如,感受大学的食堂。“我们根本不敢进去。”“怕被要签名的同 学们围了?”文文和婷婷点了点头,她们确实害怕午餐高峰期,自己的出现会打扰到同学。文文和婷婷也有一些小灶,老师还是会为她们突击补习一些课程,预计学 分修满,正式本科毕业是明年9月。

  >>并不黏腻的新婚

  身边的那个她变成了他

  从出生那一刻,文文和婷婷的名字就被连在了一起,她们是双胞胎,形影不离。从一起在业余体校练习花样游泳到进入国家队,她们永远是最固定的同居小伙伴——一起回寝室、一起去吃饭,就连耍朋友,都是文文陪着婷婷去。即便是有了伴侣,她们俩还是没被小幸福分开,依旧是手挽手,出现在赛场、大巴车和餐厅。

  9月份退役,10月份大婚,文文和婷婷开始了在成都再落地再生根,她们不再和爱人两地分居,但同时,这对“连体婴儿”第一次分了居。“本来我们 房子都是买在一起的,但是我觉得住在南边更方便一些,所以就没搬过去了。”婷婷说,“从今年正式分开了。”这样的“分居”,两姐妹并没有感到不太适应, “基本上都是天天在一起的。”而结束采访时,文文和婷婷却不再手牵手一起离开,她们互相挥手后,文文走到地下停车场开车回家,婷婷走到路口去等老公陈奇。

  “分居后”,醒过来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她而是他。刚刚迈入自己小家庭的姐妹,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兴奋。“虽然说才结婚,但都是‘老夫老妻’了,你 想嘛,我耍了10多年了,婷婷耍了12年了,早就无感了。”说完,文文蒙着嘴笑了,显然,此时的笑夹杂着一丝小女生的幸福和害羞。“其实,也没有多黏腻, 有时他忙,回来得晚,我都已经睡了,第二天早上睁开眼,他都已经走了去上班了,也没有太大的失落感,觉得挺自然的。”文文的老公唐佳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 担任管理工作,体育人的起早贪黑,文文是早就习惯了,对于老公的忙碌,她很理解,也很支持。“现在是他的第二个(全运)周期了,挺忙的。”

  “这样的“分居”,两姐妹除了一些小触动并没有感到不太适应,“基本上都是天天在一起的。”而结束采访时,文文和婷婷却不再手牵手一起离开,她们互相挥手后,文文走到地下停车场开车回家,婷婷走到路口去等老公陈奇。

  >>并不习惯新生活

  不爱逛街 就爱宅在家里

  学生,只是文文和婷婷退役后的一重身份,另一重身份,是担任花游队的部分工作。“现在我们还没有具体的工作,队里只是让我们先调理好身 体。”20多年的职业训练,如今一下停止,休整和调理,是每一个顶级运动员退役后的第一课。“我就是胖了一点。”听到记者说自己有点发福,婷婷并不介意。 曾经,如何让这对姐妹“增肥”可是困扰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一大难题。

  “还有一个不太适应的,就是陆地生活。”可能是感觉到自己的用词古怪,文文自己都笑了,“确实是,长时间在水里做动作,现在突然回到地上,感觉 有些受不了,一切要走动的动作我们都不习惯。”女孩最爱的逛街、购物,对于文文和婷婷来说,身体不太吃得消,“我们两个逛街最多走一个多小时,就受不了了,就想要坐下来。”

  一切宅起来不动的活动,都让姐妹俩很喜欢——看电影、追美剧……“我们刚刚看了《风暴》感觉很好看。”文文还在追热播美剧《复仇》,当然,让两 姐妹最爱的是热播真人秀《爸爸去哪儿?》。“每一期都要看,感觉很好,我还好,她看了就想要宝宝了,她本来就很喜欢小孩儿。”婷婷指了指姐姐。姐姐说: “我确实很喜欢小孩儿,看了这个节目就超级想自己带着宝宝去。”不过,文文透露,尽管很喜欢小宝贝,但怀孕的打算还是在明年底。“最快都要明年底,因为, 退役后的一些规划都还没有厘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