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样滑冰欧锦赛揭幕 俄包揽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前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当天共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冰舞短节目两项比赛。俄罗斯选手在女子单人滑中表现抢眼,上届欧锦赛银牌得主斯托尼科娃和小将利普尼特斯卡娅分列前两位。在冰舞比赛中,上届铜牌得主、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暂列第一。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共有37名选手参赛,斯托尼科娃以70.73分暂列第一,利普尼特斯卡娅以69.97分暂列第二,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68.97分暂列第三。

  冰舞短节目比赛有29对选手参赛,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为了备战索契冬奥会而放弃了卫冕的机会,两届欧锦赛冠军、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也没有前来参赛。最终,卡佩里尼/兰诺特以69.58分暂列第一,上届银牌得主、俄罗斯组合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以69.54分的微弱劣势暂列第二,英国组合库姆斯/巴克兰以61.76分暂列第三。

  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名选手前来参加本届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除冰舞卫冕冠军缺席外,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卫冕冠军悉数到场。整个比赛将于19日结束。

  这是布达佩斯第七次举办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布达佩斯首次举办这一赛事的时间可追溯至1895年,最近一次举办的时间是2004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