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U22表态全力以赴打荣誉之战:被淘汰了也不能低头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09: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0点,首届亚足联U22男足亚洲杯D组第二轮比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锡卜体育场开赛。结果中国U22国家队与沙特阿拉伯队经过90分钟的交锋,最终以1比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此役过后,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伊拉克战胜了乌兹别克,而中国队两战皆负,因此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本年度U22亚洲杯的比赛也是亚足联为锻炼年轻球员而新设的比赛项目,正常的报名参赛年龄段是91年出生的球员,而此次出征亚洲杯的中国队以93年龄段球员为主要班底,足协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大赛,让他们进一步积累经验,为冲击奥运打下基础。由于是“以小打大”,因此足协并没有对中国队参加此次比赛提出成绩上的目标。

  此前,中国队首轮比赛中1比2不敌乌兹别克,而与沙特一战,中国队在整体配合以及个人技术方面都没有占到便宜,加之大赛经验的缺乏,最终同样以1比2败北。在赛后总结会上,教练组总结了之前比赛的得失,“缺乏经验,掌握不好比赛节奏”成为了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在总结的同时,教练组也在给球员减压,让球员尽快从两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中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进行,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伊拉克,后者曾在去年的世青赛上拿到了第四名,在本届U22亚洲杯小组赛中,目前已经两战全胜,提前出线。

  虽然中国和伊拉克的最后一战对于双方的小组出线形势都没有了意义,但是中国队主帅傅博还是希望球员能够打好最后一战。在最近一次队内会议上,教练也和队员强调:“即使已经被淘汰了,但最后一战也不能低头,最后一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要全力以赴打好。”。

  1月15日上午,中国队在酒店附近的训练场上进行了短暂地恢复性训练,下午球队休息调整。最后一战的首发阵容也会有些许调整,主力后腰罗森文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将不会再继续首发,另外,同样有伤的还有王彤,他恐怕也不会出现在最后一战中。由于最后一战主要的意义是锻炼球员,因此此前未能出场的球员也将得到机会。

  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就将打道回府,其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鲁能,由于鲁能目前正在土耳其冬训,他们也将由阿曼直接前往土耳其,与球队会合。

  由于93年龄段球队的主要任务是冲击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为确保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足协将在今年为其寻找更多地大赛锻炼机会,在亚洲杯过后,他们将参加土伦杯,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等赛事。第二届U22亚洲杯(暨2016奥运会预选赛)将于2015年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