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达迪17+12+7助攻创新高 控卫附体连送神级妙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联赛2013-2014赛季第25轮全面开战,四川爱家168坐镇主场123-114战胜青岛双星收获四连胜,此役哈达迪出战39分钟,14投7中得到17分12个篮板,还有创下CBA生涯新高的7次助攻。上一场赢下吉林男篮,哈达迪就曾送出6次助攻,两战13助?这在CBA可是一流控卫的水平,此役他多次为内线搭档贾诚、怀特们送出大师级妙传,拉莫斯硬碰硬倒是不怵哈达迪,可玩儿起这样的花活儿来,他比起哈达迪就差的太远了。

因为近段时间战绩出色,四川男篮主帅马跃南也接受了媒体不少采访,期间他不止一次提到哈达迪,说过哈达迪曾因为训练偷懒被责备,也说过“四川男篮也许配不上他这么好的球员。”马跃南说,“现在哈达迪已经越来越多的撤到高位做策应,他宽阔的传球视野对球队的帮助很大。”

到底大不大?场上表现来说话。本场比赛当哈达迪上场时四川男篮正被对手压着打,他一上来就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随后精彩一幕出现,哈达迪背身拿球,吸引防守之后突然击地找到贾诚,后者跟进双手暴扣,四川男篮吹响了反扑号角。但在半场余下的比赛里,仍是青岛男篮占据领先,一则四川男篮没有三外援,很多套路打不出来,二来首节两队曾出现冲突,本土内线核心陈晓东已经被罚下。

不过易边再战,哈达迪立刻背打接球,转身跳投得手,四川男篮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在随后几分钟内完成反超,第三节中段,哈达迪和拉莫斯有了正面对决,一个回合之前哈达迪中距离跳投得手,回到防守拉莫斯篮下和哈达迪一对一较量,拉莫斯的转身抛投被哈达迪直接帽了下来,又是一个回合过去,哈达迪持球吸引防守后突然分球怀特,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四川男篮已经以81-74领先。

前后不到2分钟时间内,哈达迪有个人进攻,有强悍防守,还有巧妙分球,这一刻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完美体现,球迷们也应该能理解为什么马跃南说,“现在的四川男篮也许配不上哈达迪。”接下来的比赛里,哈达迪仍有中投得手,甚至三分命中,当他在第四节中段连续拿下6分时,四川男篮已经以106-88领先18分。此后青岛男篮曾连续打出反扑高潮,但最终么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哈达迪砍下17分12个篮板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这“亚洲第一中锋”的头衔,果然名不虚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