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4日综述:中国三将首轮出局 费纳穆轻松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22: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角逐。男单方面波澜不惊,费德勒顺利闯过首轮关,纳达尔则是收获托米奇的退赛大礼。女单方面多位名将也很顺利,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和A- 拉德万斯卡各自获胜晋级。不过第二日出战的三位中国选手,彭帅遗憾止步,张择和段莹莹也未能赢得生涯大曼谷正赛首胜。

  中国:彭帅苦战落败显遗憾,张择段莹莹未能获胜

  彭帅首轮对阵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顶着墨尔本公园接近43摄氏度的炙烤,本来体能就不是强项的彭帅,遭遇到了最严酷的外部环境。比赛过程中,彭帅拼到腿部抽筋、累得恶心呕吐,这些她都坚持了下来。顽强追平总分之后,到了决 胜盘,再次抽筋倒地的彭帅,甚至直接飙泪。然而此时,奈良久留美“合理”利用规则,给主裁判施压给彭帅制造困难,最终天津姑娘遗憾落败。尽管输掉比赛,但是彭帅的坚持,令人肃然起敬。

  同样在第二日出战的两位中国选手,张择和段莹莹都没能赢得最终胜利。张择对阵的是昔日澳网四强之一的沃达斯科,尽管中国小草赢下首盘,但是却未能守住领先优势,最终沃达斯科连追三盘,张择惨遭逆转无缘晋级。段莹莹则是迎 战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段莹莹第二盘奋起反击,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可惜错失盘点机会,最终连丢两盘落败,第二次冲击大满贯正赛首胜失利。至此,八位出战单打的中国大陆选手,只剩下了李娜和郑洁 。

  男单:费德勒第300场大满贯,纳达尔获退赛礼晋级

  十年前,费德勒在澳网首次加冕;十年后,费德勒依然处在顶尖集团。本届澳网首轮,费德勒对阵澳洲本土90后小将达克沃斯,结果瑞士天王表现稳健,直落三盘赢得胜利,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300场大满贯赛事,如此有纪念意义 的日子,最好的礼物当然是一场胜利。晚场出战的纳达尔,对决澳洲本土希望托米奇。结果托米奇开场之后就拉伤大腿,虽然坚持打完一盘,但是第二盘开始前退赛,纳达尔兵不血刃顺利过关。

  男单赛场另外值得关注的比赛,当属休伊特与塞皮的较量。澳洲野兔虽然排名下滑,但依然是本土观众的宠儿。结果双方苦斗五盘超过四小时,最终塞皮以7(7)-6(4)/6-3/5-7/5-7/7-5艰难获胜。另外一场对抗,则是西蒙迎战布朗茨,双 方耗时四个半小时,最终西蒙通过决胜长盘,以6(4)-7(7)/6-4/3-6/6-3/16-14险胜。此外,穆雷、德尔波特罗、特松加、锦织圭、孟菲尔斯等名将悉数获胜。

  女单:莎娃阿扎轻松获胜,A-拉德小遇考验仍过关

  阿扎伦卡迎战瑞典小将拉尔森,结果卫冕冠军直落两盘,兵不血刃完成晋级。莎拉波娃则是对决“神经刀”马泰克,尽管整场比赛送出多达9次双误,但是俄罗斯美女依然笑到最后,取得对阵马泰克的六连胜。昔日一姐沃兹尼亚奇展现出 色状态,送蛋完爆西班牙选手里诺。备受期待的天才少女哈勒普,同样以送蛋的方式顺利晋级。唯一遭遇到考验的,当属五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波兰少女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第二盘状态出现下滑,被对手追平总分。好在决胜盘中, 五号种子重新回勇,最终拒绝冷门。

  其他场次中,昔日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首轮对阵乌克兰选手斯维托莱娜,结果以两个3-6意外告负;21号种子科斯蒂亚经过抢七激战,以4-6/6-7(6)不敌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24号种子卡内皮激战三盘,以2-6/6-2/2-6不敌近期表 现出色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上述三人成为第二日出局的女单种子选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综述 中国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