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蒂芬斯强势逆转舍夫多娃 库兹娃舞娘完败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去年爆冷淘汰小威的13号种子斯蒂芬斯在首盘1-5落后的情况下以7-6(1)/6-3逆转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顺利取得开门红;1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都完败出局,前者两个3-6完败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后者以2-6/3-6惨遭32号种子莱巴里科娃横扫。另外,33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和日本好手森田步美都顺利晋级,21号种子科斯蒂亚惨遭淘汰。

  去年澳网是斯蒂芬斯的成名战,1/4决赛逆转击败小威后她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虽然之后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但是这次经历还是让她从此稳居TOP20高手行列。今年澳网斯蒂芬斯首战的对手是球风剽悍的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后者在状态好时可以击败任何人,今天是二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舍娃迅速进入状态,连破对手发球局取得了5-1的巨大领先优势,但13号种子没有放弃首盘,找到手感后她疯狂反扑,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后她火力全开,很快以小分7-1获胜,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斯蒂芬斯早早就破发成功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舍夫多娃最终在自己3-5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13号种子再度破发以6-3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43分钟逆转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舍夫多娃的ace数虽然以3-1领先,但是双误以13-1“优势”更大,更为致命的是她在制胜分以14-22落后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却以43-27更多,最终不得不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遭遇了世界排名35位的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后者因为汉普顿的退赛而替补成为了32号种子,在双方此前的唯一交手中莱娃就直落两盘获胜。今天的比赛中莱娃连削带打的打法还是给前德国一姐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莱娃首盘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兑现了5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后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莱娃又早早破发以3-2领先,虽然舞娘在第六局回破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之后却失误频频,莱娃连下三局以6-3锁定胜利,豪取对佩特科维奇的两连胜晋级第二轮。

  同样出局的名将还有19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她在与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的遭遇战中完全被对手压制,首盘自己的4个发球局被对手破掉3个,很快以3-6落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越战越勇,制胜分以13-4遥遥领先的她没有给19号种子任何破发机会,最终在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后她以6-3再胜一盘,爆冷完胜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21分钟,斯维托丽娜的ace数以5-1领先,双误仅多送出1分,在制胜分以27-17领先的情况下他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3次,可以说全面击败了对手。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以6-2/2-6/6-2击退24号种子卡内皮,延续了自霍巴特以来的单打不败纪录;新西兰好手埃拉科维奇6-4/7-6(6)险胜21号种子科斯蒂亚,意大利人科奈普6-4/6-3轻取阿根廷的奥玛查亚,33号种子约瓦诺夫斯基以6-7(1)/6-1/6-3逆转斯洛伐克人塞皮洛娃,日本的森田步美6-2/7-6(5)力克乌克兰人基切诺克晋级第二轮;斯洛伐克的斯齐美迪洛娃、本土选手罗高维斯卡和克罗地亚人汤姆贾诺维奇也闯过了首轮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斯蒂芬斯 逆转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