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第三日看点:李娜战小辛吉斯 小威小德冲32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2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首场比赛中亮相,对手是目前青少年组的女单世界第一、瑞士小将本西奇,实力占优的李娜需要提防对手的强力冲击。此外,郑洁将迎战美国小将凯斯,而女单头号种子小威以及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等人都将向着32强的席位发起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李娜VS本西奇(北京时间08点开始)

      作为两届澳网亚军,李娜本届澳网的开局非常顺利,在首轮比赛中她送蛋横扫了克罗地亚小将孔祖,第二轮她将迎来目前世界排名第187位的瑞士小将本西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仅16岁的本西奇是青少年组的女子世界第一,去年曾经连夺法网温网(微博)的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本次澳网她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首次获得了参加大满贯正赛的资格。

      李娜和本西奇之前从来没有过交锋纪录,从技术特点来看,李娜的力量和主动进攻威力都要占据绝对优势,而本西奇则是一位战术素养很高的选手,与前辈辛吉斯颇为相似,有消息称辛吉斯日前还在墨尔本对本西奇进行了指导,李娜对于这位年轻的对手还是应该给予充分的重视。

      第二场:小威VS多隆茨(约北京时间10点)

      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小威在首轮比赛中兵不血刃的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新秀巴蒂,将自己近期的连胜纪录扩到到了23场。第二轮比赛她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后者在大满贯的最佳成绩是第三轮。实力明显占优的小威应该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

      第三场:德约科维奇VS梅耶尔(约北京时间11点30分)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已经完成了惊人的三连冠,今年他在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状态显得非常稳定,第二轮比赛他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梅耶尔,后者拥有不俗的发球上网能力,正手的威胁较大,但是想要掀翻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赛场上的霸权,对于梅耶尔来说还是显得太困难了。

      第四场:斯托瑟VS皮隆科娃(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斯托瑟在澳网的成绩历来不是很好,而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在澳网开始之前刚刚拿下悉尼赛的冠军,状态可谓炙手可热,斯托瑟这场比赛还需要小心提防冷门的再次发生。

      海信球场:第二场:费雷尔VS马纳里诺(约北京时间10点)

      作为两届澳网四强得主,费雷尔在首轮比赛中赢得非常轻松,第二轮比赛他面临的考验依然不大,法国人马纳里诺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71位,作为男单3号种子的费雷尔有很大的机会继续前进。

      2号球场:第四场:伊万诺维奇VSA-贝克(约北京时间16点)

      在奥克兰赛中成功夺冠的伊万诺维奇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首轮比赛顺利过关,第二轮将面对德国小将A-贝克的挑战,后者曾在本赛季的深圳赛中杀进了四强,伊万诺维奇的正手威力将是她继续前进的有力保障。

      7号球场:第一场:塔纳苏甘(泰国)/郑赛赛(中国)VS詹皓晴(中华台北)/胡贝尔(美国)(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在资格赛中早早出局的郑赛赛期待在女双比赛中能够有所作为,去年她在澳网女双比赛中杀进了四强,今年她希望能够复制甚至超越这样的成绩。

      8号球场:第三场:郑洁VS凯斯(约北京时间13点)

      郑洁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中状态糟糕,在深圳赛和霍巴特赛中总共只取得了1胜2负的平庸成绩,但是在来到澳网之后,她却在首轮比赛中带来了惊喜,直落两盘掀翻了赛会12号种子文奇。第二轮比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美国小将凯斯,后者尽管排名要低于文奇,但是对于郑洁来说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凯斯拥有非常不俗的发球能力,底线上的进攻也很有水准,和斯蒂文斯一样,凯斯也是美国青年一代的佼佼者,在她们的身上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些小威的影子,郑洁过去与凯斯有过3次交锋,郑洁在2012年澳网首轮比赛中取胜,但是在2013年两次对决却都遭遇完败,还曾吞下了一枚鸭蛋。可以说,本场比赛才是检验郑洁状态是否恢复的最好试金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