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短暂离开重新回归 程爽:只为再圆一次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想到自己会发挥那么好,我觉得只是运气好一点而已。”拿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鹿谷站女子组冠军程爽坦言。

  鹿谷站对于程爽来说是个福地。2011年正是在这里,她夺得了世锦赛冠军,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但此后,她却陷入了低谷,“不想练了!”程爽甚至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于是,在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年初,她一度离开队伍几个月,想想自己的未来。

  经历了短暂的离开后,再度回来,程爽变了,训练更加认真,比赛更加投入。“觉得这次回来长大了,懂事了。不再像以前那么孩子气了,而且这次回来我有机会有目标,不像以前没有目标训练。”

  程爽口中的目标是索契冬奥会。2010年参赛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第7名后,她希望能够再一次圆一次奥运梦。“我回来的目的和动力就是参加一次冬奥会,圆自己一次梦。我的目标很小,只是想再参加一次,再一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可以了。”

   对于自己这次夺得鹿谷站冠军,程爽认为是好心态。“其实在赛前的前两天训练并不是太好,尤其是赛前的最后一天,因为天气不好,有雪有风,最后一跳摔了一 下头,一直都很疼,所以第二天的比赛,一直在头疼的状态下比赛,可能也就因为这样,所以心态放的不错。”之前在中国北大壶和北京站的两站比赛,程爽都没有 发挥好。“因为自己太过紧张,结果想得太多,没有注意过程。”

  索契冬奥会,中国空中技巧队在女子组名单竞争更激烈,作为两周台的选手程爽认为自己并不占据优势。“两周台的三个女孩,我觉得自己的技术动作可能是最一般的,没有她们两个动作质量好,心态也没她俩控制的好,技术想改变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提高心理了。”

  对于自己能不能参加索契,程爽说现阶段她不会想太多,只想做好现在。“我不去在乎没有发生的事情,尽力做好现在的比赛。我现在需要积累的是信心,我现在信心不够,所以这次比赛夺冠能够给我带来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