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揭秘索契冬奥会开幕式:3大舞台9大主题(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2月,正在施工中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菲什特”体育场。

2013年2月,正在施工中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菲什特”体育场

  现在距离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仅剩23天,而冬奥会开幕式已成为本届体育盛事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据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消息,冬奥会开幕式将在3个舞台同时进行。开幕式全场将分为9大主题,讲述俄罗斯在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里程碑事件。但为了给观众留下最大悬念,有关开幕式的其他信息仍处于严格保密中。

  据悉,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于莫斯科时间2月7日20点14分开始,全场持续约3小时。开幕式的时间也象征着本届冬奥会举办的年份,即2014年。开幕式将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的菲什特主体育场举行,该体育场可容纳观众约4万人。俄罗斯第一频道总裁康斯坦丁?埃伦斯特担任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届时,将有3000名青年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表演,另有2000名志愿者为开、闭幕式提供服务和帮助。

  点燃索契主体育场的火炬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高潮部分。目前,尚未得知俄罗斯哪位运动员将获殊荣点燃冬奥会火炬。此前曾有媒体爆料,俄罗斯冰上王子叶甫盖尼?普柳申科有可能担任火炬手点燃“圣火碗”,但这一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主体育场的“圣火碗”将由曾抵达太空的火炬点燃。

  此外,据俄媒体报道,参加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俄罗斯演员包括俄罗斯中提琴家尤里?巴什梅特,俄罗斯指挥家、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瓦列里?捷尔吉耶夫,俄罗斯钢琴家杰尼斯?马祖耶夫等。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安娜?涅特列布科将在冬奥会闭幕式献唱。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月4日在菲什特体育场观看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片段,但为了将开幕式的悬念保留到最后时刻,媒体并未允许进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