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奎尔:比赛最后他仍有机会 球风略改攻势凌厉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斯诺克大师赛当地时间1月14日晚在亚历山大宫结束第二个比赛日,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以6比4战胜英格兰老将乔·佩里跻身八强,他将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对阵罗伯逊与艾伦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马奎尔打得异常凶猛,凭借精准的长台进攻和流畅的得分取得5比1的领先优势。虽然下半场佩里连追三局,但马奎尔依旧凭借一杆破百和两杆 50+的表现以6比4完成比赛。“我觉得今天并没有什么失误,只是有几次走位没有控制好。”马奎尔赛后表示,“比赛的最后他(佩里)仍然有机会,但最终把 握机会的是我,所以很高兴能够通过这一关。”

  对于球风上略显激进与流畅的表现,马奎尔介绍说:“在比赛的技术方面我做出了一些改变,一开始进行得非常顺利,但到后来压力越来越大,难以相信 自己做出的改变。最后一局我觉得自己回到了比赛开始时候的心态,所以这一局打得很像样。”他补充说,“虽然这些改变是有些不确定性的,但我的确是在和顶尖 选手进行抗衡。我只是在想办法提高自己,感觉相当不错。”

  罗伯逊与艾伦之间的胜者将成为马奎尔下一轮的对手,马奎尔认为如果艾伦获胜则将与自己上演一场快节奏的对攻战,而罗伯逊则能够打出不同风格的比 赛:“这会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也是我非常想观看的一场,不过不论谁赢对我来说都会是难缠的对手。”对于周一晚间的赛场,马奎尔表示:“我非常喜欢这里,我 想今天是继温布利之后我在大师赛中赢得的第一场比赛。后面两天我可以在这里看其他球员的比赛,不会回家。”

  落败的佩里肯定自己的表现,并盛赞了对手的发挥:“这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我有几个失误,其中有一些是非受迫性的。在比赛的前半段他(马奎 尔)利用了我的每一次失误,这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下半场我继续坚持并且回到比赛中,但最后一局可能是本赛季我打得最糟糕的一局,在没什么压力的情况下有 三四个简单的失误。”

  “失误总是会发生的,比赛中难以避免会有一两次。但我觉得斯蒂芬(马奎尔)打得非常出色,5比1领先完全是应得的,而我没有得到任何机会。他总 是能够用精彩的进攻打开局面,不过后来我坚持反击并且手感不错,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在大师赛中都不曾感觉到的。我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只是对最后的几个失误感到失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