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金球奖前瞻:"无冠"C罗呼声高 "5冠"里贝里或悲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2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1点30分,在瑞士的苏黎世,国际足联将召开金球奖的颁奖典礼。葡萄牙巨星C罗、法国人里贝里、以及阿根廷巨星梅西最后的排名也将揭晓。在2013年,C罗、里贝里、以及梅西都有着出色的发挥,其中C罗的个人表现最为抢眼,整个2013年里几乎是拿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他也被看作是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拜仁国王里贝里是3人中2013年荣誉最多的球员,但很有可能重演斯内德悲剧。至于梅西,他的金球奖4连霸眼看就要终结了。【热议:金球奖该更看重哪方面因素?】

  “四大皆空”C罗夺得金球奖?

  根据不少媒体和专家的爆料,C罗已经锁定了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不得不说,2013年的C罗就像一台不可阻挡的战车一般出色,整个2013年,C罗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9场4955分钟,打进69球,送出15次助攻。2013年全球射手榜上,C罗69球独领风骚,将伊布的47球,梅西的45球甩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团队荣誉方面,C罗的2013年是“四大皆空”。西甲联赛皇马屈居亚军,国王杯输给马竞,欧冠也是被多特蒙德淘汰出局。可以说,团队成绩是影响C罗得奖的唯一因素。

  “五冠王”里贝里重演斯内德悲剧?

  如果说2013年最为出色的球队,那毫无疑问是拜仁慕尼黑。但是拜仁队中最为出色的球员呢?恐怕很多人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2013年,里贝里效力的拜仁慕尼黑夺得了德甲、欧冠、德国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冠军,是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但是在这样一个出色的团队中效力,虽然被称作拜仁“国王”,但里贝里的数据并不是那么抢眼,51场比赛打进22球助攻28次,这和C罗的疯狂数据相去甚远。不少媒体都预测,里贝里很有可能重演2010年“欧洲三冠王”斯内德式的悲剧。

  “金评梅”终结已成为定局

  如果说C罗和里贝里谁得奖还有一些悬念的话,那么梅西今年无法得奖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从个人表现的角度,梅西在2013年饱受伤病的困扰,出场47次打进45球助攻16次,夺得了西甲和欧洲金靴奖,但和C罗的疯狂表现还是相去甚远。尤其是在关键的12月梅西因伤缺阵,C罗疯狂刷数据,这也使得C罗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在团队荣誉方面,梅西的巴塞罗那在欧冠赛场上直接被拜仁7-0痛宰。可以这么说,连续4年夺得金球奖的梅西可能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今年不太可能夺得金球奖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