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毅:广东永远是冠军标尺 北京要等马布里救命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2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12日晚,2013/2014赛季CBA第24轮一场焦点战,广东东莞银行坐镇主场以107比90大胜北京金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杨毅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杨毅指出了北京防守方面的困难,“广东队在场上每个点都能投,一个点突破后很难协防。”杨毅指出北京得分困难的原因,“他们没有好的无球移动和掩护,广东是CBA赛场上防守最好的球队。”杨毅为广东防守孙悦支招,“要走他的右手,不要走他的左手。”杨毅点评了广东的防守策略,“全力堵住3秒区内,放你的中远投。”杨毅指出缺少杀伤性,是北京队该节缺少得分能力的原因所在,“北京队的投篮命中率只要25%,而且几乎很难看到他们在3秒区内得分,他们打的缺少杀伤。”

  杨毅担忧起易建联的体能问题,“过往同北京交锋时,易建联都有过抽筋。现在广东队没有了苏伟,阿联不得不出来防守大中锋,这也让他有点费劲。”北京队刚刚起势的时候,尤纳斯便请求暂停,杨毅也对尤纳斯给予高度评价,“尤纳斯的暂停叫的真及时,北京队刚刚喘上一口气来。”北京队进行轮换后,杨毅做出了点评,“这个阵容能充分体现北京的强度,都是往里杀,球队也不断的试图往里打。”杨毅哀叹北京已经难以比得上广东,“已经对不上广东的强度了,广东队场上越战越勇。”杨毅对刘晓宇上半时的表现赞誉有加,“刘晓宇的表现很好,上了一个大台阶。刘晓宇上来就投顺了,他一投顺就不敢放了,然后他再一突就都完了。”

  鲍威尔篮下上篮未能得手后,杨毅也做出了形象的比喻,“到不了二楼,只到了一楼半的位置。”朱芳雨的状态正佳,杨毅也点评他状态的回勇,“这是三分线调整以后,朱八最准的一个赛季。”杨毅指出今天的北京队在广东面前毫无秘密可言,“北京队每拿出一个策略,广东都破的非常清楚,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北京队在场上大比分落后时,杨毅指出威尔金斯体力透支,同时对北京使用他的办法提出质疑,“以前威尔金斯打NBA的时候,就不是这种强干的。”

  杨毅提及北京球迷管威尔金斯叫人类地板精华,“他在场上贴着地板。”杨毅指出莫里斯的犯规过多,也是北京队在场上最大的不安定因素,只要广东队再造莫里斯一次犯规,就能将胜利稳稳的揣在兜里。”杨毅再次赞叹了广东的应变能力,“大部分的时间里,广东队的应变都要比北京队快不止一拍。”杨毅点评道这场比赛广东队取得了完胜,“这是双方近几年交锋时的最大分差,广东队是完胜,北京队则是完败,整场比赛广东都牢牢的控制住了节奏。将来双方若在季后赛相遇,这也将是不小的心理优势。你可能只能等着马布里回来救命,对于一个志在冠军的球队来说,广东队永远是标尺,他们会告诉你什么是冠军球队,那种攻防的集体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杨毅 CBA 的新闻

860010-110303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