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丁揽最高分却难救主 连砍9分惊辽宁一身冷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山东队客场不敌辽宁队一役中,当红新星丁彦雨航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并且还贡献了6个篮板球以及1次助攻。特别是在第二节赛事中,丁彦雨航曾大发神威连砍9分率队一度反超比分,而当时丁彦雨航有如神助般的表现,可谓是惊出了辽宁队一身冷汗。

  自CBA跨入2014年以来,丁彦雨航的个人表现显然是有目共睹的。要知道在此前的五场赛事之中,丁彦雨航场均可以拿到19.8分,抢到5个篮板球并且还能够送出1.2次助攻。特别是在上一场山东队击败佛山队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疯狂的砍下了31分,其不仅仅成为了山东队取胜的首功之臣,更是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纪录。

  而纵观此役这场比赛,山东队在上半场的总体发挥难言理想,要不是丁彦雨航在上半场延续了自己上佳状态,山东队绝对不会在半场结束时仅仅落后主场作战的辽宁队5分而已。在山东队半场所拿到了38分中,丁彦雨航一人便贡献了其中的11分,成为了队内在进攻端的第一得分点。

  其中在此番一役首节开局之初,丁彦雨航便在左侧底角附近命中了一记跳投砍下2分,紧接着丁彦雨航又在阵地进攻中送出了一记极具隐蔽性的传球,这直接助攻队友吴珂完成了一次空位上篮。不过相对于丁彦雨航在第二节的种种发挥,其首节比赛的上述表现仅仅是小试牛刀而已。

  要知道在第二节赛事的前半段,丁彦雨航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支撑起了山东队的进攻。丁彦雨航先是利用一次犀利的突破上篮摘得2分,随后其在抢下防守篮板之后策动快速反击并一条龙突破上篮再摘2分。紧接着在命中一记跳投之后又打成了一次2+1。由此可见,在丁彦雨航在近5分钟的时间里连砍9分,其帮助山东队直接反超了比分。

  而当丁彦雨航在第二节中段被换下场之后,山东队的进攻随即瘫痪,辽宁队则重新主导了比赛节奏,并且在半场结束时重新反超了比分。由此可见,丁彦雨航在山东队内的价值与作用绝对是无可取代的。而易边再战之后的第三节,丁彦雨航依然是队内的主攻手,其中山东队这一节所拿到的前4分,皆是有丁彦雨航贡献。随后不久,丁彦雨航先是帮助杰特命中三分球,紧接着自己飚中三分球。

  时至最后一节赛事,丁彦雨航仍旧是在开局阶段发挥着自己的效用,其利用罚篮与远投一度连续砍下分数,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多多少少受到了前一阶段高强度作战的影响,出现了体能瓶颈,其数次进攻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此一来,丁彦雨航终未能率队改写败局。

  但是从个人表现来看,丁彦雨航的发挥显然可圈可点并要优于辽宁队的贺天举。作为国奥队的队友又是同一位置,贺天举此役仅仅拿下6分3板2助攻,无论是在个人贡献还是在队内影响力方面,贺天举均要逊色于丁彦雨航。当然两人如今均非常年轻,上升空间也非常之大,所以两人之间的竞争对抗仍将继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