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悉尼赛波特罗53分钟横扫托米奇 喜获新赛季首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11,82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发挥出色,他仅用了53分钟就以6-3/6-1横扫卫冕冠军——本土红星托米奇,强势捧起了个人新赛季的首冠。这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的第18座单打冠军奖杯,在这站比赛中阿根廷人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最终带着冠军奔赴墨尔本。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德尔波特罗并没能一上来就找到状态,在对阵法国发球高手马胡特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比赛中他都丢掉了一盘,不过随着赛事的深入阿根廷人状态渐入佳境,半决赛横扫了4号种子图萨诺夫。本土红星托米奇一来到悉尼就春风得意,无论是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还是大黑马斯塔霍夫斯基都没能阻挡他的前进脚步。此前波特罗和托米奇仅在去年的华盛顿赛有过交手,波特罗以两个6-3轻松获胜。

  今天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依然掌控了全场,首盘比赛的3记ace均出自他手,而唯一的双误来自托米奇;虽然澳洲小将的一发成功率更高,但是一发得分率比对手低了2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28%;反观德尔波特罗一共只丢了2个发球分,二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这样头号种子就高效的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两个,轻松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托米奇更是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德尔波特罗的ace数以5-2领先,二人都没有双误;托米奇的一发成功率仍然高于对手,但是一发得分率勉强过半,5次二发只拿到1分;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局仍然表现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最终波特罗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2个,因为这盘是头号种子先发球,因此他打出了更悬殊的比分6-1,仅用时53分钟就击败对手夺得了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