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张择完胜乌克兰好手 生涯首次进大满贯正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男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我国小将张择发挥出色,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了近100位的乌克兰好手伊利亚-马勤科他从始至终都用先破发的优势压制着对手,最终以7-5/6-3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成功从资格赛突围。这样张择就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正赛,将和吴迪一起出战男单首轮的比赛。

  首轮惊险逆转阿根廷人斯齐瓦特曼后,张择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今天中国小草的对手是乌克兰人伊利亚-马勤科,后者现世界排名163位,前两轮先后击败了捷克的泼斯皮希尔和21号种子波兰斯基。马勤科整体球风比较稳健,也击败过像托米奇这样的高排位选手,不过张择的硬实力并不在对手之下,如果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将有望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

  首盘比赛由马勤科先发球,张择一上来攻势很猛,乌克兰人第一个发球局就保的很艰难,之后张择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中国小草波动明显,马勤科很快就在第六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了3-3平。之后双方各保两局;关键的第十一局张择再次破发,以6-5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中国小草没有给对手机会,扎实保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张择的前两个发球局都保的很艰难,不过都紧紧咬住了比分,四局战罢双方已2-2战平;第五局张择打出一个love game保发,趁着火热的手感他趁热打铁在第七局率先破发,这样中国小草再次保发后就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压力之下马勤科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虽然他顽强的将小分追平,但张择还是在之后连下两分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正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