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勒布朗投篮效率联盟第1 最佳3分手非库里科沃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9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数据专家Kirk Goldsberry通过制作数据图表,统计出了NBA本赛季截止到1月9日的投篮数据最好的球员。在他的统计中,选择标准包括健康(霍福德淘汰)、至少出手300次以上(科沃尔和贝里内利淘汰)。

  本赛季投篮超过300次的球员有104位,排在前5的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德克-诺维茨基、何塞-卡尔德隆、韦斯利-马修斯和阿隆-阿弗拉罗。

  1.勒布朗

  作为得分手的勒布朗,其效率也高得惊人。本赛季,在8英尺距离内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有39位,只有1个人投篮命中率超过66%,那就是勒布朗,他的命中率高达76.8%。

  2.诺维茨基

  德克在任何一个位置都敢于出手,而他在三分线内的效率也高得令人难以置信。他的最佳投篮点在中距离,本赛季,中距离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有27人,但命中率在50%的只有德克一人。另外,德克出手的难度也非常高,距离远,而且总有人能判断他的动作而进行防守。

  3.卡尔德隆

  如果你爱看跳投,那么本赛季的小牛就是最佳选择。除了诺维茨基,他们还有一系列优秀的得分后卫。卡尔德隆依然打出高效表现,他的三分效率目前是联盟最高,虽然他中距离比较少,但他基本没有任何投篮盲点。

  4.马修斯

  马修斯是开拓者今年最出彩的球员,他在远距离投篮上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他应该成为最佳进步奖的候选人之一。不过他在左路的进攻效率一般般,这也让他没办法成为最好的三分射手。

  5.阿弗拉罗

  阿弗拉罗低调地打出了一个凶猛的赛季,他应该被选进全明星。在数据上看,他的表现可远远超过他的薪水,假如在一支实力够强的球队效力,他能发挥的作用将非常可怕。他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分,边线跳投的效率非常变态,很多球队都没有会这么打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