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庞清佟健:让观众看到圆满结局 冬奥会后办婚礼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庞清/佟健以及于静等中国冰雪名将昨晚亮相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冠军龙服”发布现场,于静希望能在速滑上实现零的突破,庞清/佟健则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

      杨扬盼龙服带来好运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发布仪式昨晚在北海九龙壁前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的安踏精心设计打造的冬奥“冠军龙服”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与公众见面。

      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最具可辨识性的特色符号。自2012年安踏将极具中国文化属性的书法“龙”字融入到伦敦奥运会领奖服设计中,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踏再次将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九龙壁”作为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

      国际奥委会委员、前冬奥冠军大杨扬也出席了活动,她认为这次的服装有一个突破,“面料和以前不同,这次的更适合,看上去有些复古,加上袖子上有中国元素,龙是中国的图腾,希望能给运动员带来运气。”

      庞清/佟健希望圆满大结局

      双人滑老将庞清/佟健几乎肯定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他们也肩负着争夺奖牌的重任。

      佟健表示,自己和庞清目前还是比较轻松,“真没想拿金牌的事,我去年不在状态,这次能参赛对自己有很大意义。去年受了重伤,和以前不一样,以往都是情绪化造成的,这次是身体方面。还是要感谢庞清,她让我心态平稳,对我安慰和鼓励。”两人希望本届冬奥会能为队伍做出贡献,“我们希望传达出,冬季运动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还是一如既往地克服。”

      庞清和佟健在温哥华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观众高度认可。谈到这次比赛的主题,佟健透露依然是爱情故事,“通过跟编导商量,决定重塑这个故事,延续上一届冬奥会的主题。虽然我们知道夺冠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我们希望让观众看到圆满的大结局,我们两个人收获爱情,得到幸福。”

      在公开恋情之后,庞清佟健也不避嫌,他们考虑在冬奥会后办婚礼,“已经看了婚纱,然后是钻戒、项链,意见还是很一致的。”

      于静力拼速滑金牌

      速滑名将于静之前一直在进行调整,世界杯结束后,她去了海南,目前调整得不错。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于静只获得第32名,现在她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一届我很轻松拿到了比赛资格,对手越来越强了,我自己也变得更强,还拿到了世界杯总冠军。”

      谈到老对手李相花,于静表示,如果要冲击冠军,就必须努力和她一拼,“去年整个赛季她表现都很好,几乎没人能超越,现在她的压力很大,毕竟是要去守住奥运冠军。我相对来说放松一些,冬奥会这枚金牌,不管能不能拿到,都要尽力。”

      中国队没有拿到过速度滑冰奥运金牌,于静认为,目前自己具备了一拼的资本,“去年腰伤对我影响较大,现在状态开始越来越好,我人也很乐观,不给自己压力,想把状态憋到奥运会,到时候发挥出来。过去这4年,我一直都想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会,我要把4年积攒的能力都爆发出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