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悉尼赛托米奇送蛋横扫晋级 西里奇苦战演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6: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11,82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继续进行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本土希望之星托米奇手感火热,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6-3/6-0横扫8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晋级第二轮;7号种子西里奇苦战三盘以3-6/6-3/6-3逆转资格赛选手斯特鲁夫,携手逆转了本土大炮格罗斯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晋级。另外,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法国发球好手马胡特和本土好手麦托塞维奇等人也顺利闯过了首轮关。

  本土希望之星托米奇今天迎来了一场大胜,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了16位的8号种子格拉诺勒斯他在这场遭遇战中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比赛一开始格拉诺勒斯的发球局就危机重重,托米奇凭借关键分上的出色发挥在首盘两度破发对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格拉诺勒斯彻底兵败如山倒,托米奇很快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仅用了1个小时就轻松闯过了首轮关。

  7号种子西里奇赢得非常艰苦,他的对手是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德国新星斯特鲁夫。首盘比赛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西里奇送出了整盘唯一的破发点,结果被对手抓住,以3-6先失一盘。之后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西里奇开始反击,德国人错过了全部的两次破发机会,而西里奇则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1个,从而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西里奇越战越勇,他不仅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还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从而以6-3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43分钟上演了逆转好戏。

  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同样苦战逆转晋级,他的对手是人高马大的本土大炮格罗斯。首盘捷克人不太适应对手的发球,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虽然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是战至抢七后还是以小分6-8惜败。第二盘双方各挽救了3个破发点进入抢七,这次斯泰潘内克在一度小分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5)扳回一盘。决胜盘格罗斯的心态出现了波动,捷克老将先后两度攻陷对手发球局,最终以6-2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5分钟艰难晋级第二轮。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法国发球好手马胡特以7-6(2)/7-5险胜美国帅哥哈里森,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麦托塞维奇以6-2/4-6/6-3爆冷击败了德国的F-梅耶尔,从资格赛杀出的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6-4/6-3完胜芬兰名将涅米宁,西班牙人拉莫斯4-6/6-3/6-4逆转美国大炮奎雷伊,乌克兰的斯塔霍夫斯基6-3/6-4完胜阿根廷红土好手博洛克,另一位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在6-3拿下首盘后收到了法国人罗杰-瓦塞林的退赛礼,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