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霍巴特赛郑洁女双止步首轮 单双打赛场皆已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5: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7日,新赛季WTA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开始女双首轮激战,中国金花郑洁搭档新西兰选手艾拉科维奇,经过两盘激战以两个5-7不敌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组合,无缘女双第二轮。随着本场比赛落败,也意味着郑洁霍巴特赛的征程结束。

  本站赛事,郑洁还是单双打共同出战。单打方面,金花首轮遭遇小花张帅,结果郑洁连丢两盘告负。而在双打赛场,郑洁的搭档是艾拉科维奇,对手则是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和扎科帕洛娃(捷克)的跨国组合。后者两位选手单打实力都很强,相对而言困扰两对组合的,都是各自的搭档默契问题。

  第一盘比赛,郑洁/艾拉科维奇经过平分相持,艰难完成首局保发。而在第二局,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送出破发点,郑洁/艾拉科维奇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不过郑洁/艾拉科维奇的发球局表现有些糟糕,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顺势第三局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两对组合再次交换发球局,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郑洁/艾拉科维奇失误送礼,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兑现破发点,带着6-5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顺利保发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开场率先破发,郑洁/艾拉科维奇则是以love game的方式迅速回破,双方来到1-1平。第三局,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3-1的领先。经过三局各自保发,郑洁/艾拉科维奇突然发力,第八局连得三分完成回破,顽强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1局,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发挥默契,兑现破发点带着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顺利保发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两盘击败郑洁/艾拉科维奇晋级女双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郑洁/艾拉科维奇发球状态低迷,没有任何ACE球还有多达8次双误,相比之下,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则是2记ACE球和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郑洁/艾拉科维奇以53%-77%落后,二发得分率则是领先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艾拉科维奇在7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则是在17次破发机会上6次破发。算上此前的女单首轮出局,郑洁本届赛事的任务也已经结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网球 霍巴特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