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4+17+8封盖!快船25年首人 乔丹五度演暴扣好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4: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快船今日主场迎战魔术,全场他们以101-81获胜,比赛过程中一度领先过对手35分,这与他们前一场半场落后马刺35分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德安德鲁-乔丹本场比赛出战32分44秒,10投6中得到14分、17个篮板和8次封盖,这是他生涯中首次拿到14+17+8的数据。联盟中上一次有人拿到这样的数据是在2013年3月1日,当时诺阿在与76人的比赛中得到23分、21个篮板和11次封盖。而在快船的历史上,最近一次有人拿到这样的数据则要追溯到1989年3月18日,贝诺特-本杰明在与黄蜂的比赛中拿到34分、23个篮板和8次封盖。

  第二节7分18秒,魔术哈里斯溜底线突破,在顶开了格里芬的防守后,正准备投篮。就在这时候,补防的乔丹赶了过来,随即就迎着哈里斯高高跳起,一只大掌张开,直接就将球给拍出了底线。类似这样的送火锅表演,本场比赛多次上演。

  第二节3分13秒,魔术外线三分不中,快船抢到篮板后即刻发起进攻。乔丹一马当先跑在前头,跟在后面的科里森立刻做出了到位的判断,后者将球直接吊向篮筐,随后一记空接暴扣诞生,乔丹将球狠狠砸入筐中。

  这是乔丹生涯中第3次单场出现至少8次封盖,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本赛季:2013年11月30日快船对阵国王,他全场拿到10分、15个篮板和9次封盖。很可惜的是,只差1次就能拿到三双,乔丹生涯至今还未能拿到过三双数据。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乔丹场均可以贡献2.3次封盖,创下了生涯的新高,这个数据排在联盟第4位,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罗伊-希伯特和塞尔吉-伊巴卡。

  本场比赛面对魔术,对方阵中武切维奇算是带伤出战,其战斗力远没有上一次两队交手时那么可怕。上一次比赛,乔丹得到9分、19个篮板和4次封盖,而武切维奇拿下30分和21个篮板,简直惊为天人。如今再度重逢,乔丹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侵略性,是他的一次暴扣,帮助快船打出了20-3的小高潮。

  跟往常一样,乔丹并没有太多的独立进攻,他的进球往往来自于后卫的直接传球,但在防守端,乔丹本场的表现可谓亮眼,首节他就接连送给了“大宝贝”戴维斯两记大帽,之后的时间,哈里斯、武切维奇也都难以幸免。正因为如此,快船才能快速拉开分差,最多时达到35分。

  本场唯一的遗憾是,里弗斯末节还特意给了乔丹一点出场时间,但后者没能让自己的盖帽也到达两位数,再次与三双擦肩而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